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外圈养足球少年非出路 健全培养体系才是根本

2009年08月26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搜狐体育讯 近日,中国足球拟派200名青少年前往意大利或其他欧洲国家取经。作为“健力宝模式”改良版,同样面对17年前首次展开“健力宝模式”的诸多问题。即便在新一届健力宝队伍中有人能够冒尖,在中国足球这个大酱缸里面,想出淤泥而不染谈何容易。改革中国足球落后现状,根本在于健全与完善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改制需要时间,更需要深入与魄力。

  国外圈养不会出人材

  当年的健力宝模式,实际上只是国外集训的变种。二、三十名球员,在本土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在巴西的一个封闭环境中进行经年累月的集训。语言不通,加之全封闭的模式,让这些球员与巴西的足球环境完全割裂开来。比之在国内,唯一的优势也只是偶尔能和巴西一些业余队进行一些交流比赛。

  此次派遣赴意大利或其他欧洲国家的少年,人数达到200人左右。具体的培养模式尚未公布,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让他们化整为零,散落进欧洲俱乐部的青少年队并不容易。

  人数众多,集中封闭化更容易管理,这是足协的必然思路。如若他们各自为战,以个体的身份去适应欧洲足球,前途或未来更不可控。一些好苗子,可能被欧洲豪门相中,擢升进他们的青少年队。从长远而言,这对中国足球有益,但其背后往往牵扯到一些国内俱乐部的利益。他们输送人材过程中,势必会想到如何杜绝这种状况发生。

  种种掣肘钳制之下,这种公派出国留学又变成了长期集训的变种。这些90后的孩子逆反心理恐怕比前辈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健力宝模式证明了“圈养”的荒谬性,大连从喀麦隆搞来一批天赋过人的足球少年,通过“圈养”,这些人均流于平庸。

  要想避免重蹈健力宝的覆辙,打破圈养模式是关键。尽量邀请国外教练执教,让队友接受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另外,如果能融入到国外青少年联赛的体系中,也对他们发展大有裨益。如果能解决所有权问题,鼓励这批青少年加盟欧洲俱乐部,则此次留洋不失为妙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