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祥福让周穗安还乡完败 杭州伪技术流广州现行

2009年08月26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以往对阵广州队,杭州队最引以自豪的是中场运转流畅,用绿城队员的话说就是“咱们在中场倒上一、二十脚,他们也碰不到球。”今天下午的杭州绿城队失去了以往的威风,面对更为流畅的技术足球,中场完全组织不起来。逢白云山必胜的历史,在一次次失误中画上句号。

徐亮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终破逢杭州不胜耻辱

  广州白云山主场堪称魔鬼主场,能够在越秀山拿走3分的球队少之甚少,但杭州绿城队就是其中之一。而且白云山在中超面对绿城的战绩是3战2负1平。因此,白云山希望能够主场拿下这支由广州教练组带领的冤家球队。绿城这两年一直扮演着“白云山克星”的角色,而且该队在休整期内调整了外援,实力有所提升。

  今天的比赛中,白云山队在灵巧方面比绿城有过之而无不及,在面对绿城这样的队伍,却自然的也先天处于优势。本场比赛中,绿城队在中场利用积极的奔跑来弥补技术的劣势,铲球成了其拼抢中的基本动作。在这样凶悍的防守面前,白云山队的中场组织极不顺畅,而绿城队在拼抢后的反击威胁并不大,这令白云山在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结束逢浙江不胜的尴尬历史后,广州白云山也迎来另一新高数据:主场7胜3平保持不败,主场胜率高达7成,仅次于上海申花,主场进球22个,赛季进球29个。

  杭州伪技术足球现行

  本场比赛,是一支南派打法的球队挑战一支南派球队。很显然,在沈祥福指导下的白云山白云山,的确是一支以脚法和配合主导阵地进攻的典型南派技战术球队。而从这块土地走出来的周穗安,不仅是早期技术流的功勋教练,更有当时名噪一时的技术大师彭伟国做为副手,将绿城打造成自己手下的“南粤风”意图也非常明显。

  这一点在比赛中也显得淋漓尽致,双方都非常注重阵地进攻。沈祥福442的阵容中,就是希望球队在后防得球后迅速向两个边路推进,然后再通过两中路的人员优势,经过多次的配合把球在倒回到边路下底传中,或者直接中路小配合突入禁区寻求机会。细心的球迷也许也会发现,广州队下底后也出现了多次并非直接传中找拉米,而是把球回传到禁区角附近再次打小配合寻找破门机会的。应该说沈祥福在进攻套路上的变化比较多,也正因为此白云山的进攻力在联赛中是数一数二的。

广药太太团惊艳亮相(点击查看组图)

  绿城主帅周穗安要求的断球后快速反击,杭州队靠这招进了不少球。今天遇到广州白云山,这招完全没有效果。后卫将球交给中场球员后,进攻立即停滞。广州白云山迅速回防,并不惜用大动作犯规赢得布防时间。在与对手的近身肉搏中,杭州队中场球员的身体劣势暴露出来,以往漂亮的传切配合全然没有踪影。越失误就越急躁。被对方一次次放倒后,杭州中场球员很难保持冷静。杭州队此后越踢越急,上半场还有些零星攻势,下半场更是难以形成有效攻击,大部分时间和对手在中场纠缠。

  到了下半场,绿城的防反收到了成效开始了一系列有效的反击,利用速度和脚下推进速度,绿城掀起了几次进攻高潮。白云山队显然对这样的打法有些不适应,而绿城的快速反击似乎有着深深的“广式烙印”,其进攻线路和手段和白云山十分相似,而在禁区前沿这些危险地带,白云山没有给对手施展脚法的机会。

  一样的兵,换一种打法,加下自己对战术的深刻理解,沈祥福PK周穗安不仅完胜还给我们演绎了一段精彩的“广式足球讲解”,在这场绝对能够做为对手教科书似的表现中,白云山的足迹似乎越来越有力了。比赛结束后,现场球迷齐声喊起了沈祥福这位在广州足球工作的外乡教练名字,也是对他的一种肯定。(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