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手王9球送广药15分 如此神勇为何总无缘国足

2009年08月26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徐亮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场左侧禁区角附近接球佯攻,随即中路四两拨千斤轻巧一扣,晃过绿城防守球员程谋义,紧接着在大禁区弧顶无人防守下拔脚怒射。角度虽然很正,但是力量极大,皮球如出膛炮弹一样,上演了一记网球场上的“穿越”划过杭州门神的姜波的双手,应声入网。广药1-0取得领先,徐亮也终于打破5轮颗粒无收的进球荒。

  在羊城越秀山体育场超过35°的高温和“容易”级别的中暑指数下,广药白云山坐镇主场在上半场对“克星”杭州绿城发动起了狂攻。但是主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在关键时刻一度占据联赛最佳射手的徐亮适时挺身而出,他的怒射给球队之前的猛攻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帮助球队1-0先声夺人,也让替补席上的沈祥福欣喜若狂。

  事实上,“金左脚”此记世界波的意义远非如此。对于徐亮本人来说,也是价值不菲。这不仅是本场比赛的首个进球,而且是联赛下半程重燃战火后徐亮的首个进球,同时也是本赛季徐亮首次在运动战中取得脚下进球,且为赛季右脚首粒进球。这不禁给那些质疑徐亮运动战作战能力的人当头一棒——谁还敢说定点炮台只能在既定位置充当狙击手的角色!事实证明他也能在游击战中炮轰对手。

  回顾本赛季个人表现,作为前国奥“超白金”一代舵手之一的徐亮,可谓风光无限。联赛第二轮,徐亮率队广药白云山对阵南粤死敌深圳上清饮,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时候,两队战成1-1,最后时刻徐亮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绝杀对手。而到了第三轮主场迎战中国顶级联赛旧霸主大连实德,徐亮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90分钟的比赛中,他创造了足球场上的一个经典案例——中国足球史上罕见的定位球帽子戏法。接下来的比赛,徐亮继续保持神勇,再次创造了“超六世”的一个记录——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大分差记录,6-1狂屠重庆力帆。

广药太太团惊艳亮相(点击查看组图)

  其实,本赛季广药白云山之所以如此如狼似虎,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徐亮的神勇表现。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打进9粒进球,和队友拉米雷斯并列联赛射手榜榜首。另外,作为广药战术风向标和进攻发动机的徐亮还奉献了2次助攻。他的9粒进球当中不乏锦上添花的进球,但是更有雪中送炭的致命一击。第二轮头球绝杀深足,第三轮帽子戏法戏耍大连实德,第七轮点杀黑马江苏舜天,第十一轮任意球助广药反超击退申花,第十三轮点球逼平半程冠军北京国安,加上这场比赛为球队拔得头筹,徐亮已经完全成为了广药白云山不折不扣的霸主。他的9粒进球,为广药带来了惊人的15分。这场比赛战罢,广州医药也以30个积分神奇地跻身联赛三甲,晋级亚冠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广药头号球星越秀山上演“王者归来”力助球队击退克星,这样的好戏也不禁再次让徐亮入选国足的呼声再次风起云涌。的确,迟迟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徐亮奉献如此势不可挡的表现,理应引起高洪波主帅的关注!毕竟作用有多大,舞台也应该有多大!(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