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亮屡次争议毁天津好局 两次挺身成客队保护神

2009年08月26日2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搜狐体育讯 “黑哨,黑哨”的怒吼声响彻泰达主场,主裁赵亮这场比赛的判罚不止一次惹恼了主队,正是他在主客两队方面尺度不一的判罚激起了天津球迷的怒火。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在占据优势的有利情况下却只能收获到一场平局,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确实是他的杰作。

  这场比赛可谓出现数次争议画面,首先是出现2次点球争议判罚:第15分钟,天津队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吴伟安中场直塞塔德吉耶夫,后者突入禁区摔倒,跟上的曹阳拿球准备打门被长沙队后卫推倒,但主裁判赵亮并未予以理睬。第64分钟,曹阳突入禁区,被金德队对方后卫绊倒,但主裁判赵亮依然没有吹罚点球,并向提出抗议的曹阳出示黄牌。

  除了两个点球的判罚外,还有两次越位球引起争议:第32分钟,天津队发动进攻,塔德吉耶夫禁区前右路大脚吊至禁区被长沙队后卫顶出,禁区外的托马西迎球直传小禁区内的吴伟安,后者者面对门将顺势打门,球虽然进了但越位在先。第58分钟,塔德吉耶夫禁区前妙传路易斯,路易斯突入禁区单刀破门,但是裁判再次示意进球越位,进球无效。

  两记点球未判、两次越位错判,忍无可忍的天津队教练组也在第70分钟坐不住了。当时是谭望嵩在前场突破被判犯规,引起了泰达教练组不满,主裁赵亮第二次跑向泰达队的教练席,赵亮跑到场边示意泰达队的教练能退回教练席。

  正是以上两个点球未判以及两次越位球争议的判罚激起了天津球迷的不满,而短短的一分钟之后“裁判黑哨”的声音开始在体育场四周此起彼伏。巧合的是在8月初亚泰与金德的比赛中,赵亮就已经充当过一次金德队的保护神。

  当时不仅在大的判罚方面对主队不利,在一些小的判罚上他也有意无意的倾向于客队。同样的犯规动作,赵亮往往判处长春亚泰犯规甚至吃牌,反观客队基本上毫无影响。长春与长沙的那场比赛中,下半时比赛当刘卫东形成单刀突破时,回防的李文博连拉带拽用非技术动作来阻挡他的突破。但在这过程中,一直尾随这球的赵亮却无任何表示。几次长春队的犯规都被对方的防守球员采用各种小动作破坏,导致失去平衡难以形成有效攻门。但是裁判判罚长沙犯规却屈指可数,正是这种宽松的判罚才激励客队能够在场上有恃无恐,而不需担心。

  说起赵亮很多人都会想到前不久结束的全运足球,东道主山东迎战重庆的1/4决赛中正是这位仁兄,在短短的3分钟里连续给东道主两粒点球,令山东队兵不血刃的获得了四强入场券。也许是他觉得那次对东道主有利的吹罚良心发现,这次绝对找平衡照顾一下客队,结果长春、天津相继成为了倒霉蛋。

  中国足球关于裁判的各种争议向来是层出不穷,而且每每衍生出全新的版本来娱乐大众。只不过以往裁判大多是主场哨,但是作为客队的长沙金德队连续两次在赵亮哨声的掩护下全身而退令人有所惊奇,也可以看做中超裁判风波中新的剧本。(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