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L沈阳东进主场饮恨 外援发威六穗队惊险逆转

2009年08月27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和谐号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和谐号)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19点30分,2009赛季特步NBL职业联赛第四轮比赛在各个赛区打响。上一轮主场取胜的沈阳东进男篮本轮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广东六穗男篮。

在上半场领先11分的大好局势下,年轻的沈阳东进男篮未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后两分半钟一分未得,在终场结束被对手逆转,最终以2分饮恨主场。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六穗男篮外援杜迪特一人贡献36分和18个篮板,成为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

  很久以来,沈阳这座全国闻名的体育城市并没有一支真正的职业篮球队。但是伴随着沈阳东进男篮的成立,将正式弥补了这一空白。对于很多辽沈球迷而言,沈阳东进足球队上赛季勇夺乙级联赛冠军成功冲甲,让球迷深深爱上这支队伍。而出自同一个企业赞助的东进男篮也终于亮出庐山真面目,上一个主场大胜杭州男篮40分,这也是东进男篮在八强战中的首胜。本场比赛再次吸引两千多名观众到铁西体育馆为年轻的沈阳东进男篮加油,而队中的美国外援休斯再次贡献豪华两双,只可惜他一人之力难救主,30分和24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只能成为他个人华丽的成绩单。

  首节比赛过后,双方打的都非常保守,20平进入第二节。而第二节比赛东进男篮外援休斯彻底爆发,他一人在本节贡献10分,帮助球队在半场比赛过后以47比36领先对手11分。但是直到第四节末段,广东六穗男篮突然发力,而且防得主场作战的东进男篮两分半钟一分未得,最终两分逆转取胜。赛后,双方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为比赛进行点评。

  最后时刻惊险逆转主场作战的沈阳东进,也着实让广州六穗男篮捏了一把汗,而主教练王绪林对队员最后时刻的拼劲非常满意。

  “因为今天我们是第一个客场比赛,我们队伍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从来没打过客场比赛的经验,所以在心态上和发挥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打这样的联赛主客场的区别很大,尤其是队员从思想、心态以及技战术上,我们都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也是导致我们半场落后11分的最大原因。还好下半场队员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而且我们关键时刻的防守起到了成效,我想客场的比赛对于我们的年轻队员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很满意队员最后的拼劲。

  来自辽宁籍的队员王大鹏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回到家乡打了一场艰难的比赛,首先我感觉到沈阳的球迷很热情,以前我也是从辽宁队出来的,回到辽宁感到很亲切,比赛上半场我们的防守不好,再一个就是外线出来机会也把握的不好,大家不是很适应,也许这和我们的第一个客场有着一定的关系吧,下半场打的好一点,防守都能够顶出去,投篮命中率也上来了,另外在执行教练员意图上贯彻的也比较到位,不像上半场打得那么紧,下半场慢慢的我们也放开了,到最后时刻把比分追上来了,这也是我们教练和队员一起团结拼搏拿下了这场比赛。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沈阳东进男篮的主教练刘智伟还是说出了一连串的感谢,“这是东进篮球成立以来的第二个主场比赛,首先代表东进男篮感谢球迷,媒体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同时也感谢沈阳市体育局,铁西体育馆对我们前段时间训练的帮助。”

  随后刘智伟话锋一转,“今天是我们主场的第二场球,虽然队员也很拼也很努力,但是很遗憾,我们还是输了,没能够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最好,体内各遗憾的吧。在这里我想说的是,责任全部在我,尤其是下半场,有一些安排和措施不太得力。想的有些简单了。问题大概就出在这里了。我想回去以后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跟随刘智伟一起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队员张坤表示,“今天我们大家都努力了,虽然比赛输了,从场面上看,我们打得还可以,有板有眼吧,打出了我们自己球员的作风,相信下一场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此役过后,沈阳东进男篮以1胜3负的成绩并列积分榜第五名,与前四名球队的差距已经达到两个胜场之多,而八支球队至今只有杭州永通还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搜狐体育 和谐号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