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名利双收:奖五万另加一套房 设宴六十多桌

2009年08月27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早上八点,齐齐哈尔火车站里站满了人,大家都把目光望向北京方向开来的火车,因为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中获得马拉松冠军的白雪就是乘坐这趟火车回家。

    警车开道 整个县城沸腾了

    火车徐徐停下,等候的人们将白雪团团围住。

七年没有回过一次老家的白雪,这一次顿感家乡的亲切。听说妹妹夺冠回家,就连远在山东打工的姐姐,也赶紧买了机票赶回了老家齐齐哈尔。

    从齐齐哈尔到了白雪老家依安县,县城里的父老乡亲像迎接英雄似的,处处张灯结彩,横幅、彩旗到处都是……在白雪回家的路上,警车开道,整个县城都沉浸在白雪夺冠的喜悦当中。为了表彰白雪所做的贡献,刚刚下车的白雪从县政府领导手中领到了5万元现金奖励,除此之外,依安县还奖励了白雪一套房子。据知情人介绍,除了依安县之外,齐齐哈尔市也要对白雪进行奖励。

    昨天下午,白雪还抽空回了一趟依安县二中,这里曾是白雪上学的地方。一走进学校,学校的大屏幕上就打着“东方神鹿,一鸣惊人,白雪夺冠为国争光”。由于正值暑假期间,学校还没有正式开学,但得知同校的学姐拿到了世界冠军,依安县第二中学的300多名学生自发地来到了学校,一睹世界冠军的芳容。

    双喜临门 家人设宴六十多桌

    这几天,来白雪家道贺的人实在太多了,哈尔滨的、齐齐哈尔的、就连大庆的亲朋好友都赶来道喜。为了招待各路人马,白雪的父亲白文喜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他对记者说这三天来他只吃了一个馒头,“不吃也不饿。”

    昨天中午,白文喜在家设宴,款待各路亲朋好友。白文喜说,按照农村习俗,遇到这么大的喜事是一定要杀猪的,所以这次家里特意杀了两头猪,为此,白家还特意请了厨师来家里帮忙做菜。最近白家可谓双喜临门,不仅女儿在世锦赛上夺冠,儿子今年也考上了东北农大的艺术专业。白文喜说:“刚好双喜临门,所以就杀了两头猪。”

    据悉,昨天中午白家摆了近三十桌酒席,而今天还要摆四十桌,两天下来,白家要设宴六十多桌款待亲朋。捷报联盟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