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被逼平成足不输当赢 客场对攻许宏涛直言很满意

2009年08月27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都建工地产队本赛季主场1∶0击败上海申花,2∶1击退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面对中超传统强队,中超“二年级生”从来就没有显露出丝毫的胆怯。昨晚成足客场挑战夺冠大热门北京国安,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坚持与对方打对攻,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最终2∶2与对手战平,差一点就取得本赛季的首场客场胜利。

在沪鲁京这三强面前,本赛季至今成足已取得2胜1平2负的成绩。

  成足不惧中超伪豪门

  京蓉之战前曾有传闻称,国安为了备战周末与山东鲁能的争冠焦点战,决定在本场比赛中雪藏部分主力。事实上,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远未到国安能用替补阵容就可以解决战斗的地步。尽管成足在中超历史上还从未战胜过国安,但本赛季的中超强队早已失去了绝对的优势。一个多月前,国安成为史上最弱势的中超半程冠军,更有意思的是,鲁能主帅图拔和李章洙目前的遭遇有些类似,两支最有希望夺得联赛冠军的球队的主教练,同时被球迷喊下课。至于申花主帅贾秀全,也一直坐在火山口上。不是球迷要求太高,也不是媒体太苛刻,拥有联赛最好的球员和最多新老国脚的鲁京沪,其战术之保守、踢法之平庸甚至与重庆力帆、深圳等弱队不相上下。与这样的伪豪门交手时,包括成足在内的其他中超球队都不怵。昨天,除了北京国安勉强战平外,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双双告负,其中鲁能客场2∶3不敌长春亚泰,申花主场0∶2负于陕西中新。此外,天津泰达1∶1战平长沙金德,大连实德0∶0战平深圳乐君,广州队2∶0战胜绿城,青岛中能0∶0战平江苏舜天。

  漂亮进球展现成熟心态

  向来有“客场虫”绰号的成足,昨晚在工体用实际行动改变了大家此前对他们的看法。布兰登在客场的表现压倒了他的同胞格里菲斯兄弟,身高仅1.73米的他在第34分钟居然顶进一个角度刁钻的头球。更精彩的是,上半场第14分钟纳托打进了一粒杂耍般的进球。当时他左路拿球杀入禁区后先是晃过了周挺,面对补防的保罗,纳托巧妙地变线摆脱后小角度打门得手。这一漂亮的进球也显示出球队上下良好的心态,特别是在客场还能保持如此的清醒与自信确实难能可贵,以往成足还鲜有这样的底气。

  领队马明宇赛后表示,“赛前我们向队员灌输了必胜的信念,不能因为咱们水平有差距,而且是客场作战就保守求平。以后我们客场也要场场争胜,哪怕是赢不了,也不能窝囊输球。成都足球必须有不畏艰难、勇争一流的精神!”可喜的是,直到比赛下半场,成足虽然被格里菲斯兄弟接连扳回两球,但依然坚持与对手打对攻,迪玛尔的射门还打在对方门柱上。终场哨响时,门将兰一仰天长叹,球队上下只能遗憾地接受这个平局。

  赛后访谈

  客场对攻 许宏涛直言满意

  后卫迪玛尔因为争抢头球受伤倒在地上,结果北京国安利用这一机会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还是老问题,队员只要在场上稍稍放松,就会让对手抓住机会。”赛后,成足教练组都在检讨这场比赛,原本他们有希望从工体带走三分。

  虽然主教练王宝山祭出的361阵型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对手,但他赛后仍谦虚地说:“我们从国安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比分落后时不放弃的精神。”赛前王宝山曾告诉队员如何在领先的情况下打球,“不要以为对手是国安,我们就不能领先了!”在总结不足时,王宝山说,“我们在防守和进攻的组织上还缺乏一定的章法,队员比赛经验有待提高。另外,我们体能也出现了问题。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队伍在逐渐进步。”他还有句话没说出来,那就是他对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战斗作风非常满意。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肯定了球队的变化,“客场打国安这样的强队,能有这样的表现我非常满意,只是结果稍微有点遗憾。”

  特别关注

  成足又“救”了李章洙一回

  4个月前,李章洙率领国安在成体2∶0击败成足,暂时保住了自己的帅位。昨天比赛之前,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公开表示“后悔当初与李章洙续约”。如果不能拿下成足,李章洙很可能遭遇下课的命运。最终,格里菲斯兄弟的进球拯救了他。赛后,李章洙主动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感谢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我要向球迷表示歉意,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打得的确不好,主要责任在我,希望球迷能给予我们更多支持。”

  现场传真

  工体球迷再次使出盘外招

  工体虽然是中超上座率最高的主场,但球场暴力和球迷一些不文明的观赛行为也堪称中超之最。昨晚这场比赛本该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但看台上混乱的场面却让比赛大打折扣,现场3万名球迷不仅不断高呼“李章洙下课”,一些球迷还用绿色激光“扫射”客队球员。

  成足很早就取得领先,主场球迷一时间嘘声四起,此时出现了这样一幕:成足门将兰一起身准备发球,身上突然出现了一道飘忽的绿光,随后无数道激光都投射到他身上,愤怒的北京球迷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不满。另一名成足球员孙继海在比赛中也遭受了这一“待遇”——他在比赛下半场吃到黄牌后,也受到了现场球迷的激光干扰。就在前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还有数十名北京球迷赶到工体追捧孙继海,不仅索要签名和合影,很多人还关心他女儿的病情。上周,孙继海两个女儿都得了急病,小女儿还因为急性肺炎下了病危通知书。看到球迷那么关心他,继海也非常感动,“没事,谢谢大家,家人已经平安了。”没想到一天之后,北京球迷就再次让客队尝到了厉害。

  中超观察

  中超上座率亚洲排第二

  亚足联昨天公布了2009年上半年各大联赛的评估报告,中超联赛各项指标均列第一集团,其中场均1.67万人的上座率仅次于日本J联赛的1.9万人,在亚洲排名第二。昨天成足征战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则是目前为止中超上座率最高的主场,平均上座率达到2.3万人。

  这已经是中超联赛连续两个赛季在这份榜单中成为亚军,与上赛季场均1.54万人的上座率相比,今年上半赛季中超联赛的上座率有了显著提高,也缩短了与J联赛的差距。“本赛季,夺冠和保级悬念加大,让中超更富吸引力。亚足联的数据比较权威,观众上座率反映的是一个职业联赛的繁荣程度。中超全亚洲第二的排名,说明球迷还是很关注我们自己的联赛。”中国足协官员在分析中超上座率高的原因时说。

  上座率方面,此前一直位列三甲的韩国K联赛目前已被澳超超越。今年上半年,澳超的场均上座率达到1.29万人,排名第四的K联赛则为1.16万人。除了最受人关注的上座率,中超联赛在联赛收益、俱乐部营销收入、电视收视率等方面均进入了第一集团。值得一提的是,因聘请斯科拉里、里瓦尔多等国际足坛大腕的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声名鹊起,目前在受关注方面排名第一。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