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美网纳达尔屈居男三号 莎拉波娃终赶上末班车

2009年08月27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美网公开赛公布了男女单打的32席种子名单。费德勒和萨芬娜坐稳NO.1没有悬念,人们自然将目光投向式微的“失意者”和“赶末班车”的幸运者,无疑,退居男单3号种子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凭借近期出色表现跻身“种子”行列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是两个代表。

  中国金花方面,李娜和郑洁分别被列为18号和21号种子,彭帅因为世界排名无缘32强,错失了种子席位。

  作为2009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无疑牵动着所有网坛名将的心,高奖金、高积分的诱惑不言而喻。费德勒、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被列为男单头5号种子,萨芬娜、小威、大威、德门蒂耶娃和扬科维奇则领衔女单“种子团”。

  去年豪取法网、温网和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纳达尔,于8月18日首次跃居世界第一,随后以一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美网,向个人的第一项硬地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不过,首次打进美网4强的西班牙小天王最后在半决赛中以1比3不敌势头正盛的英国天才穆雷。花开花落又一年,受膝伤困扰的纳达尔早已不复去年之勇,在40天之内接连丢掉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头衔后,他如今只能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美网,他已经阔别此等待遇4年之久了。纳达尔现在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状态能否胜任5盘制的鏖战,“让我们看看吧,我是否能在5盘比赛中精力充沛地进行战斗。”

  在美网男单前10号种子当中,西班牙和法国各占据两个席位;女单前10号种子,美国和俄罗斯姑娘共占据了6个席位,其中俄罗斯有4人入围。俄罗斯红粉在32个女单种子席位中拥有8席,凭借上周罗杰斯杯杀入决赛而迅速提升排名的莎拉波娃,搭上了“末班车”,位居第29号种子。

  伤病困扰着高排位种子选手,原本排名世界第16位的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因伤退赛,本届美网一开始就遭遇了“非战斗减员”。

  中国队派出了强大的金花阵容出征本届美网,除了李娜、郑洁和彭帅外,“小花”鲁晶晶、韩馨蕴和张帅参加了资格赛的争夺。在已经结束的资格赛首轮中,韩馨蕴和鲁晶晶分别告负,已遭淘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