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博尔特笑傲世锦赛 NBA害了美国田径

2009年08月27日0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钢

  博尔特的成就让一向称雄于世的美国田径界很受伤。在刚刚落幕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虽然美国人依然以10枚金牌傲居榜首,但是多少年来一向是美国人囊中物的男女100米等多个短跑项目全都被牙买加人收入了囊中,而且只有区区不到300万人口的牙买加,居然在奖牌榜上位居第二!

  自大的美国人当然不服气,早在北京奥运会后,久未露面的一代巨星卡尔·刘易斯就曾经冒出头来,酸酸地指责博尔特肯定是服用了禁药,嫉妒之心显而易见。

  美国人心中的痛全世界人民都看得见,不过,老美非要把责任推给别人,那就有点不地道,两亿多人跑不过人家牙买加,究竟该怪谁?要我说,要怪,就怪NBA!

  众所周知,作为这个地球上在商业运作方面最为成功的体育联盟,NBA的球星们拿着天价般的薪酬。相形之下,美国的田径明星虽然收入也不少,但充其量也只不过是篮球巨星们的“零花钱”而已。两者之间的地位差距,从美国短跑的领军人物泰森·盖伊在北京奥运会上遇到科比·布莱恩特时,如同一个小粉丝般讨要签名的情形就可见一斑。

  NBA这样一个薪酬高地的存在,自然就将拥有最佳身体条件的美国人都吸引到了篮球界,而不是田径界。也就是说,如果博尔特是一个美国人,那么按照他的条件,绝对会在篮球圈内混。

  要说博尔特的身体素质是世界唯一,那就有点过于溢美了。举例来说,“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号称NBA史上身体条件最佳的天才型球员,其速度与反应之佳,仅从他在球赛中倒地后,迅疾从地面上弹起的一幕就可以看出,2米多的大汉,做出武林高手般的动作,其难度可想而知。

  据此,既然“高人跑不快”的定律已经被牙买加人打破,那么如果让詹姆斯改练百米,与博尔特一较高下,那么究竟鹿死谁手,还真不可知。要知道,詹姆斯可比博尔特还高了将近10厘米,在腿长方面,博尔特可一点便宜都捞不到。

  所以说,美国的田径界要想重登巅峰,可不能老像个怨妇般地抱怨,要知道,和他们竞争的,不只有牙买加人,还有能开出天价薪酬支票的NBA啊!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