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少帅危机

2009年08月27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央视评论员

  少帅,在中国体坛,很长时间里一直是成功的象征,这要与蔡振华、李永波还有黄玉斌们的巨大成功紧密相关。想当初,中国男乒居世界第七,但是,蔡振华从国外归来临危受命,没几年,中国男乒在天津打了个翻身仗,到现在变成:我们太强,得养狼;而李永波执掌帅印之前,中国羽毛球在奥运会上也属于拿块金牌都难,但现在,偶尔给别人一两块;黄玉斌同样如此,虽有过摔跟头的局部,但总体上,把中国体操带到了超一流的境地。

  但是,现如今的几位少帅,正坐在火山口上忍受折磨。蔡斌和女排屡战屡败,甚至被认为缺乏精气神,要知道,这可是奉献过精神食粮的女排!而郭士强日子更难过,人们无法接受在家门口被伊朗大胜的结果,于是,一片“砸郭”之声;高洪波的日子略好一些,但连平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后,曾有过一点的掌声也变得七零八落。总结下来,刚刚上任没太久的少帅们,几乎都没太在初试中过关,虽然眼前帅位无忧,但危机四伏却是事实。

  奥运之后换少帅,有种重打鼓另开张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意思,但刚刚经历完奥运大考的队员们,什么阵势没见过,什么高人都练过,一个少帅初来乍到,大家重新聚成一个整体是一件极重要的事情。建立信任需要过程,而至于有没有真本事,反倒成了次要的事情。在这方面,为什么高洪波的日子略好过一点?一来他很聪明地几乎不要老队员,二来最重要的是:面前没有任何像样的大赛,于是人们懒得去表扬当然也没太必要去批评。但蔡斌和郭士强们就不太一样,比赛一个接一个,考试一个接一个,这次没下课,但如果下次又演砸了呢?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