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乒球抽签再引争议 黑龙江女乒成为受害者

2009年08月27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刘强)昨天上午,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此前获得预赛女团小组第一的黑龙江省女乒在决赛阶段不幸遭遇“下下签”,成为了全运会“特殊规则”的直接受害者。


  昨天的抽签结果为,黑龙江省女乒位列D组2号种子,分别与辽宁、天津、广西和中国香港队同组。按照小组前2名出线晋级8强的原则,黑龙江省女乒抽得这样的签位无异是一个“噩耗”。拥有郭跃、常晨晨的辽宁女乒作为国内的超一流强队,实力无可厚非;而小组赛中,拥有姜华珺、帖亚娜、林菱三位世界顶尖高手的中国香港队又突然加入,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黑龙江省女乒此番全运会的“八强梦”将很难实现。

  今年5月,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黑龙江省女乒连克上海、河北等强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按规则,黑龙江省女乒将与去年全锦赛的前四名一起成为全运会的种子队。因此,与辽宁队同组已是赛前预料到的事情。但7月末,总局突然一纸电文把并未参加全运会预赛团体比赛的中国香港队和中国澳门队,直接“保送”进全运会乒乓球决赛圈,并将他们设置为全运会乒乓球决赛阶段抽签的“第五档”球队。这样,参加全运会团体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就由16支变成了18支。最终,中国香港女乒在昨天最后一轮抽签中,被一个“第三方代表”———现场的一位女记者抽入D组。

  曾获世乒赛女团亚军的中国香港队的加入,对于参加全运会的各省女乒来说均无异于“狼来了”。“国内乒乓球项目竞争如此激烈,未参加过全运会预赛,就能直接进入决赛圈,这对于国内各地方队来说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国内一位省队教练向记者抱怨说。

  此前,拥有张潇玉、王璇、车晓曦、邹阳、李彤五位新老国手的黑龙江省女乒,已将女团比赛争进八强列为此次出征全运会的一个突破口,如能实现目标,将创下黑龙江省女乒近十多年来的最佳战绩。但中国香港队的出现无疑为全队实现既定目标增添了巨大的难度,黑龙江省女乒主帅王永刚表示,抽签结果既已如此,黑龙江省女乒会面对现实,继续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备战工作,力争战胜对手实现目标。

  此前,在今年5月举行的全运会乒乓球预赛中,辽宁、上海、北京、广东、八一等队的教练均对混双抽签规则不满,希望重新抽签,不过遭到总裁判长代天云的拒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