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格迷魂阵打造4场15球战车 全攻全守震颤弗爵

2009年08月27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周三晚的酋长球场,阿森纳主帅温格自始自终表情都很严肃,哪怕是爱德华多等人先后进球,他也只是振臂欢呼一下,并没有流露出过于兴奋的心情,因为他知道,看台上正坐着弗格森,周六他在老特拉福德将面对的老冤家、老朋友。他也为弗格森准备了一份迷魂汤,看是否能够影响苏格兰老狐狸的判断。

  周二,教授就宣布队长法布雷加斯不会进入对凯尔特人大名单,显然是不想拿腿筋有伤的小法冒险,客场2比0的比分足以让阿森纳排出无小法阵容。只是人们没想到的是,连范佩西和阿尔沙文都没进首发名单。这显然是在为周末之战轮换,范佩西新赛季以来还没进球,而阿尔沙文因为家有儿女不得安枕,导致睡眠不足、状态不佳,让他两坐板凳,也是为了休养生息。

  温格说过不会轻易变动433阵型,因此爱德华多、本特纳以及埃布埃出现在锋线上,不过本特纳还是没有打中锋,爱德华多顶在中间,本特纳在左路,埃布埃的位置前移幅度有点惊人。中场是迪亚比、德尼尔森和宋的3人组,迪亚比相当于取代了小法的靠前位置,具有更多进攻自由。其实这无非是为弗格森量身定做的迷魂阵,很难想象周六的首发会和这场雷同。

  阵是迷魂阵,但阿森纳中前场的灵活跑位和穿插游弋和之前几场并没有本质区别。和做客格拉斯哥时一样,枪手牢牢掌控了比赛局面,一开场,埃布埃禁区左侧的传中就给了本特纳射门良机,但球被门将博鲁茨扑出,爱德华多的补射差之毫厘。阿森纳中场的传球和推进速度很快,而埃布埃和本特纳并不局限于边路,加上迪亚比、德尼尔森的屡屡插上,中路制造了几次机会。

  在爱德华多利用黑暗艺术骗得点球并打进后,阿森纳的进攻更加流畅,爱德华多本人就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一个禁区外弧线球被扑,一次禁区内低射打偏。弗格森应该会警惕巴西人的存在,不只是他的假摔,还有他的禁区嗅觉。

  爱德华多和阿尔沙文两位前锋进球,终于打破了前3场中场、后卫进球占主导的尴尬处境。阿森纳前4场打入15球,中场7球、后卫4球、前锋3球,还有一粒对方乌龙。正如温格所说,他从未担心过前锋进球的问题,因为即使前锋暂时进球不多,也有中场或后卫贡献,阿森纳的立体式进攻已经形成,关键是433阵型能够一开场就压迫对方,早早打开胜利大门。

  从本场技术统计来看,阿森纳控球率只有51%,对凯尔特人似乎并没有太多优势,但除了射门14:9、射正球门6:1领先外,还有个数据值得注意。本场阿森纳全队跑动114.632公里,平均每人跑动距离10.42公里。其中阿森纳7人跑动在10公里以上,比凯尔特人多出2人,而这7人是后卫4人组、中场德尼尔森、宋、前锋本特纳,德尼尔森以12537米雄踞第一。爱德华多、埃布埃、迪亚比如果不是提前下场也很可能突破1万米。这再次揭示了阿森纳成功的要素:全队全攻全守,每个人都可以推进至进攻第一线,所以费尔马伦被判越位,而失球时所有人都会去压迫对手,包括锋线。

  在亨利、博格坎普、皮雷时代,阿森纳曾以移形换影、多点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前两个赛季过于偏重锋线进球的枪手,如今又找到了行云流水、快攻破敌的诀窍,不依靠某一两个球星,人人皆可成英雄,这恐怕才是弗格森最不希望看到的。

  赛后,温格说连续出场的迪亚比刚刚伤愈,不会过度使用他,周六法国人不会再进大名单,不知道这是不是给爵爷的又一个烟幕弹。(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