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性别门:男扮女参加奥运 奥地利冠军开先河

2009年08月27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波兰裔美国短跑选手斯特拉·瓦拉谢维奇1911年出生于波兰,是当时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女人。她在美国长大,曾在1932年和1936年奥运会上代表波兰出战,并分别赢得100米短跑金牌和银牌。在多年的运动生涯中,瓦拉谢维奇创造了100多项国内和世界纪录,1975年入主美国田径名人堂。
瓦拉谢维奇一辈子都以女人身份示人,曾与一名美国男子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1980年,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发生持枪抢劫案,不幸的瓦拉谢维奇在枪战中意外身亡。尸检结果显示,她长有男性生殖器官,但由于发现她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所以不足以证明她是一个男人。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是一种遗传病,被称之为“镶嵌现象”。

  印度女选手被疑性别险自杀

  桑蒂·桑德拉扬的遭遇是最富悲剧性的一个,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这位27岁的印度女运动员获得800米长跑比赛银牌,但由于被指“性别欺诈”,这枚银牌最终被剥夺。在此之后,她饱受公众的抨击和羞辱。桑德拉扬一直以来作为女性示人,但却未能通过由妇科医生、内分泌专家、心理专家和遗传学家进行的性别检测。被剥夺奖牌这种奇耻大辱对桑德拉扬的运动生涯造成毁灭性影响,她不得不提前告别自己钟爱的赛场。桑德拉扬试图用自杀这种极端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幸运的是,她最终被人救下。

  男扮女参加奥运会

  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德国的拉特延成为争夺女子跳高金牌的热门。可是,这位声音低沉的女运动员居然拒绝与其他女选手共用浴室,而她的对手都怀疑她是个男人。拉特延后来打破了女子跳高世界纪录,但是随后的调查发现“她”是个男人,原名叫“赫尔曼”,是一名服务生。实际上,赫尔曼本是希特勒青年团团员,据他透露,正是纳粹强迫他男扮女装参加女子比赛的。

  奥地利冠军开变性先河

  变性手术在体坛并不多,但是之前也有过先例。最有名的就是奥地利1966年速降滑雪赛冠军埃丽佳·施奈梅。她在1968年冬奥会上被查出是男性,医生发现他的体内只有男性激素,随后施奈梅做了变性手术,开始以男性身份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人匪夷所思。

  本组撰文 特约记者 王凡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