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布拉特再谋男足分手奥运 最重金牌战或成青训PK

2009年08月27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国际足联(FIFA)将于8月29日在巴西召开会议,作为主席,布拉特届时会在会上再次抛出自己首倡的“足球退出奥运会”的计划。据悉,如果一切按布拉特的设想,那么在2012年奥运会之后,男子足球比赛将从奥运会上消失。

  男子足球退出奥运会,这已是布拉特出任国际足联主席以来第三次抛出该方案了:第一次是雅典奥运会前,因为国际奥委会的反兴奋剂处罚不符合国际足联的胃口,当时布拉特就嚷嚷着“足球要退出”,不过布拉特并未兑现承诺,男子足球比赛依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上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身在北京的布拉特再次抛出了足球退出奥运会的言论,因为巴塞罗那等豪门拒放球员参加奥运会比赛,不堪其扰的他再次抛出“足球将退出伦敦奥运会”的言论,不过他又一次食言。

  相比于前两次的退出计划,这次布拉特显然考虑得更成熟了。今年3月,他先抛出了奥运会男足参赛年龄由以前的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的方案,随后几个月更是彻底偏向于欧洲豪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的主要争端在于,每届奥运会比赛期间正是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备战新赛季或者联赛刚开始的时期,而一些大牌俱乐部的当家球星更希望征战奥运会,这显然是欧洲豪门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正是在欧洲俱乐部的压力之下,布拉特认为是时候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摊牌了:“我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一争端。我们将尽快达成共识,因为这会影响到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不过,足球退出奥运会仅仅是布拉特策划的最为激进的方案,他表示并不排除以21岁以下青年队作为奥运会参赛球队的方案。但如果实施该方案的话,奥运会男子足球的比赛将彻底沦为青年球员的比赛,让原本就缺乏吸引力和观赏性的奥运足球比赛更加失色。如果那样的话,还不如彻底退出奥运会。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