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防守之差路人皆知 豆腐渣工程不除谈何夺冠

2009年08月2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长春队球员刘卫东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长春队球员刘卫东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表面上看,鲁能输球是进攻乏力;往深里分析,其实是防线太差,尤其是左路防守,简直形同虚设。如此“豆腐渣”工程得不到改善,鲁能夺冠没戏。

   视进攻为生命的图巴,在郑智、周海滨相继离队后,也选择了向现实妥协,改打防守战术。图巴的思路是正确的,而且绿茵场也有“夺冠靠防守”的说法,无奈,鲁能的防线实在是不堪一击。

   与亚泰一战,鲁能防线如同“豆腐渣”。开场仅7分钟,苑维玮镇守的左路就被对手突破,并导致球门失守。19分钟后,亚泰外援卡巴雷罗妙传鲁能左路,刘卫东带球长途奔袭,此时,苑维玮早已不见踪影,鲁能球门再度失守。

   鲁能左路防守差,几乎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而媒体和球迷也多次呼吁换下苑维玮。但图巴不为所动,他认为苑维玮进攻能力强,体力也充沛。遗憾的是,塞尔维亚人似乎只看到了爱将的优点,却没看到他的缺点—— 防守差。毕竟,苑维玮是左后卫,不是左前卫,防守才是他的主业,而不是一次次没有成效的进攻。

   苑维玮的糟糕表现成全了亚泰小将刘卫东。相信不少球迷都会在开场时问上一句“刘卫东何许人也”。现在好了,刘卫东出大名了,他在鲁能左路往返奔袭,如入无人之境。而在刘卫东下场后,苑维玮的日子也不好过,替补出场的张文钊速度奇快,同样把鲁能左路折腾得风声鹤唳。

   当然,把责任都推到苑维玮一个人头上也不客观,防守毕竟不是一个人的工作。刘金东、西切罗状态不再,门将李雷雷在上半时的站位也问题颇多。

   本场比赛,韩鹏、王永珀、桑德罗、吕征、洛达、李金羽等攻击型球员尽数登场,但鲁能的攻击力并无实质性改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解决不好防守问题,鲁能夺冠只是纸上谈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