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科拉独角戏难救阿根廷 世界冠军团队篮球解体

2009年08月27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在美洲锦标赛首日的比赛中,2004年的奥运会冠军阿根廷以69-85输给委内瑞拉。

  火箭大前锋斯科拉为阿根廷贡献25分、7个篮板,但其他队友中,只有皮格里尼一人得到10分,其他人无一得分上双,而委内瑞拉则有4人得分上双,马丁内斯得到22分。

  对于斯科拉而言,这场阿根廷在美锦赛上的小组赛第一战,他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但对阿根廷而言,世界冠军的风范已全然不见,在吉诺比利养伤、德尔菲诺、奥博托、赫尔曼等人不在的情况下,冈萨雷斯、古铁雷斯和斯科拉已经无法让这支阿根廷保持活力。

  而且越是其他球员不能发挥,阿根廷的火力和战术越过于依赖斯科拉。本场比赛,斯科拉第一节直到还有52秒时才投中第一球,17秒后再次得分,首节帮阿根廷16-18只落后2分。

  但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阿根廷的其他球员毫无状态,开始过于依靠斯科拉的进攻帮球队稳住局面,结果斯科拉一人虽然连连得分,但半场球队仍30-39落后了9分,三节结束他们则以51-63落后了12分。

  所谓好汉难敌四手,阿根廷过于依靠斯科拉在进攻端的表现,斯科拉最后一节体能下降和比赛中偶尔手感不顺的时候,阿根廷则找不到稳定的第二得分点,这在国际大赛上是致命的,没有外线核心吉诺比利,现在的阿根廷在斯科拉不在场上时更是无人可依,被对手冲击得没有任何章法可言。

  而且越是如此,斯科拉在场上时,对手越是严密地盯防斯科拉,阿根廷即便调整,也没有其他球员能有稳定的贡献,这成为他们输球的最大败因。另外,斯科拉在进攻端消耗过大,在防守端也难以拿出上佳的表现,对方内线也可以从容地连续得分。

  其实阿根廷现在这种局面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已经体现了出来,他们从在里约热内卢的四国邀请赛上连战连败,而在波多黎各的大陆杯上,他们甚至三战皆墨,甚至还输给实力平平的加拿大队,所以现在输给委内瑞拉,从阿根廷之前的热身赛来看,这已经不算是什么冷门,阿根廷人成了斯科拉一个人的球队,而且热身赛连战连败士气低落,球队战术没有进行及时的调整,过于依赖斯科拉,让世界冠军已经成了人见人欺的球队。

  随后的小组赛里,他们还要对阵巴西、巴拿马和多米尼加,至于巴西,他们在热身赛中已经惨败给过对手,巴博萨、瓦莱乔、斯普利特带队让阿根廷看不到取胜的机会,而巴拿马的实力一直都比加拿大更好,而多米尼加则由霍福德、维拉纽瓦等三大NBA球员助阵,现在的阿根廷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能保证小组第一轮不被淘汰。(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