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煞发威火箭意中人砍9分 波多黎各轻取墨西哥

2009年08月27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在美洲男篮锦标赛第一个比赛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波多黎各81-66击败墨西哥取得开门红。

  此役曾试训火箭的波多黎各中锋拉莫斯首节就砍下了8分,但后三节他受犯规过多困扰仅拿1分,全场他仅出场14分钟贡献9分4篮板外加4次犯规。

波多黎各外线双煞阿约索和阿罗约分别贡献16分和15分,阿罗约还有11次助攻,圣地亚哥砍下15分11个篮板的两双。缺少纳胡拉的墨西哥打得相当顽强,半场结束时他们曾领先4分,但第三节波多黎各人一举打出了一波23-9的高潮将墨西哥彻底打垮。此役墨西哥后卫卡斯特罗一人独砍26分,查韦斯和里拉姆斯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

  开场后双方都打得相当拘谨并出现了不少的传球失误,关键时刻火箭的心上人波多黎各中锋拉莫斯挺身而出,他先是在防守中贡献了一次抢断,随即拉莫斯在快攻中接到阿罗约的妙传轻松上篮得分,打破了双方的僵局。在双方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拉莫斯和墨西哥前NBA太阳队中锋里拉姆斯的内线较量成为了场上的焦点,里拉姆斯先是博得拉莫斯的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他又在三分线外命中帮助墨西哥取得5-2的领先,拉莫斯也不甘示弱接阿罗约的妙传空中接力再拿2分,随后他又接阿约索德妙传暴扣得手,拉莫斯一人包揽了波多黎各开场的前6分。首节后半段双方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从10平到12平、再到14平、17平,首节结束双方战成19平,波多黎各中锋拉莫斯首节就贡献了8分。

  第二节波多黎各后卫瓦萨罗先声夺人命中3分,拉莫斯两罚仅一中后,墨西哥人查韦斯三分命中趁机将比分拉开,由于外线双核阿罗约和阿约索状态不佳屡投不中,波多黎各队虽然一直紧咬比分却没能将比分扳平。相反缺少了核心纳胡拉的墨西哥队越战越勇,上半场结束时竟以42-38领先波多黎各。

  第三节一上来拉莫斯进攻干扰球违例,错失得分良机,墨西哥队三分命中将分差扩大为7分,好在波多黎各后卫阿约索迅速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此后又是阿约索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47平。此节后半段,波多黎各核心阿罗约终于发威连砍4分拉开比分,圣地亚哥三分命中后波多黎各已将分差拉开到8分。最后时刻还是圣地亚哥连投带扣再拿4分,波多黎各61-51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墨西哥队一波5-0的小高潮惊出波多黎各队一身冷汗,关键时刻还是阿约索和阿罗约各拿2分稳定住场面。阿约索此后继续神勇表现一记中投加一记三分让墨西哥人完全找不到北。第四节还剩1分多钟时,波多黎各已经领先20分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东道主81-66击败墨西哥取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