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弘:不是第一次面对下课声 平局并非不能接受

2009年08月27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徐弘下课!”随着一声哨响,0:0被彻底定格,球迷疯狂的呐喊声更为强烈,直刺徐弘的耳膜,他故作镇静,走进球员通道不禁用手理了理头发,内心的苦楚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总经理元万中站在徐弘的身边,狠狠地吸着烟,转头走回了更衣室……

  能够承受之重

  “主教练需要面对这样的问题”

  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了一天,直到开战时的那一刻才很配合地停下。

湿漉漉的场地,像极了赛后徐弘的心情,第一次,他在金州体育场听到了下课声。

  四连平,是很多球迷无法接受的结果,特别是当其中有三场都是主场的时候。上半程,实德队主场6胜1平,拿下19分。下半程刚一开打,三个主场只拿下3分。余下5个主场,如何去保卫?

  许多球迷对这三个主场充满期待,因为在逼平天津之后,广药和深圳似乎实力并不强,在主场拿下3分的希望很大。深圳队主帅谢峰也承认,“深圳队就是一支保级的队伍”。迟迟看不到进球,现场球迷开始倒戈,“解散”、“深圳队进一个”的喊声此起彼伏。

  徐弘也在尝试改变,寻求破门的机会。他用阿兰和董方卓同时换下王选宏和杨林,以四前锋寻找机会。“深圳队和我们上一场的对手广药一样,都注重防守,防守做得很不错,我们在破密集防守方面还存在问题。”徐弘承认,破门乏术,让比赛变得很难看,三分也就无从谈起。

  实际上,实德队本场的机会非常多,吕鹏的一脚冷射甚至造成深圳队守门员程月磊扑球脱手,这是实德队本场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出了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徐弘也很遗憾。或许,其中的哪一脚射门变成了进球,下课声也就不会响起。

  “作为主教练,需要面对这个问题。我不是第一次面对这个问题了。”徐弘的话,更像在宽慰自己。

  不能承受之重

  “不能去年保级,今年就夺冠”

  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很平静,但是以徐弘争强好胜的性格,他无法平静,甚至觉得自己有些委屈。

  拿下深圳,是徐弘早就制定的目标,他明白三连平过后球队不能再没有三分入账。但是他也知道,如今的实德队,年轻球员非常多,没有实力说拿下谁就拿下谁。赛前给队员开会的时候徐弘就强调,“一定要摆正心态”。

  作为球员,看到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送上门来,谁不想赢?一开场实德队就摆出了进攻的架势,可是迟迟打不开局面。“我做出了一些调整,包括让安贞焕首发。但上半场老打不开局面,对下半场有所影响,队员打得比较急,很想拿下。队员尽了很大的努力,不过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说可以接受,是因为这是一支上赛季刚刚从保级线上挣扎活命的球队,而不是当年那支可以55场不败的球队。“不能去年保级,今年就夺冠吧?”徐弘也很无奈。

  “从年初我接队,我们的目标……你们也知道情况。我们的调整比较大,要按照规律来。”昨天,首发阵容中有王选宏、赵宏略、吕鹏、李学鹏、杨博宇多名小将,徐弘有意在培养他们,其中吕鹏甚至已经将全雨根挤到了18人大名单之外。从长远来看,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对球队是十分有利的。

  “四连平,是四轮不胜,反过来说不也四轮不败吗?”一位球迷很不解身边人喊徐弘下课,徐弘和球队一样,需要时间。A13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