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惊人定律预示意甲必将雄起 乱世中暗藏重振机会

2009年08月27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电话门造就着如今的乱世,也孕育着未来的辉煌。1980年著名的意甲假球案,也曾让意甲步入乱世、让意大利队夺冠,随后呢?是被称为小世界杯时代的辉煌。

  1980年的假球案,AC米兰和拉齐奥降级,米兰主席科伦坡、著名球星保罗·罗西等多名参与者遭受牢狱之灾。但正因那次假球案带来的净足运动,亚平宁足坛一扫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假球黑哨之风,重现清新动人的足球环境,也使更多投资者愿意参与进来。无论大中小球队老板均敢掏出腰包,四处买人,连乌迪内斯都有济科、卡利亚里拿下弗朗西斯科利,成就小世界杯时代的辉煌。

  小世界杯时代意甲最大的特点正是乱世,所有球队都敢梦想冠军。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下,他们也能实现宿愿,如1983年罗马夺得俱乐部史上第二个意甲冠军、1985年小城维罗纳奇迹般地涌现出力压尤文都灵和国米的冠军球队、1987年和1990年那不勒斯在马拉多纳率领下两度夺冠、1991年桑普多利亚拿下俱乐部史上首座意甲金杯。

  本赛季的乱世,与当年假球案后的乱世极其相似,尤文在假球案后的6年拿了4个意甲冠军,却总是无缘冠军杯奖杯。准确点讲和1984-1985赛季维罗纳夺冠之时类似,当时首轮国米、米兰和尤文不胜,最终竟是维罗纳夺得意甲冠军。当时的老大尤文呢?已经拿过20个意甲冠军的老妇人,在那一年捧得俱乐部史上首座冠军杯奖杯。

  以史为鉴,来个雷人版的预测?本赛季热那亚在意甲夺冠、国米在欧洲称雄,意大利队再拿世界杯冠军,功臣德罗西像1982年冠军成员多塞纳那样高喊:“感谢假球案!感谢电话门!”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