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习惯性大满贯前萎靡 美网或爆发或一无所获

2009年08月27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在过去的一年中,费德勒是男子网坛的头号主角,那么女子网坛的后冠则毫无争议地归小威莫属。自去年美网起,小威夺得了四项大满贯中的三项冠军,与费德勒齐头并进。如今美网大戏即将拉开序幕,小威的女单卫冕前景却并不是那么为外界看好,这与她略显惨淡的北美硬地赛战绩不无关系。

  与费德勒巡回赛、大满贯战绩俱佳不同,小威的非大满贯比赛战绩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在她最近参加的16站巡回赛上,小威一无所获,仅仅在迈阿密站闯入了决赛。而在她过去的13场非大满贯比赛中,小威的胜率还不足50%。要知道塞雷娜最近一次品尝到巡回赛冠军的滋味还得追溯到去年的查尔斯顿。不过,话又说回来,如今已经28岁的小威显然不愿在小比赛上浪费太多时间,大满贯是其最主要的目标。显然,要想使得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继续增加,小威就必须对自己的体力和精力做出最为合理的分配。

  ESPN评论员帕姆认为小威的策略无可厚非:“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为大满贯比赛养精蓄锐。她的眼光更长远,训练质量更高。很多冠军级球星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都会这样做。桑普拉斯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2002年的法拉盛,桑神以31岁的高龄获得了他的第五座美网冠军奖杯,正是由于把全部精力放在了大满贯比赛上,纵使巡回赛战绩惨淡,桑普拉斯仍旧在大满贯赛场上笑到了最后。

  在温布尔登击败姐姐问鼎冠军后,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1个,直逼前辈金夫人的12座。而“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的18座大满贯锦标则是小威更为长远的目标。十年前,青涩的塞雷娜在法拉盛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十年后的如今,再次迎来美网,小威将向骄人的12冠记录发起冲击。

  不过单从北美硬地赛的战绩来看,小威的表现的确难以让人满意。在温网后所参加的比赛中,世界第二的最好战绩仅为四强。斯坦福站的1/4决赛上,小威不敌澳洲猛女斯托瑟。辛辛那提站的第三轮,小威又爆冷输给了奥地利老将巴莫尔。而在多伦多站的比赛中,小威状态有所回升,但仍是在半决赛中不敌德门蒂耶娃。此景与年初的澳网热身赛颇为相似,悉尼赛上的小威跌跌撞撞,半决赛惨遭德娃横扫,但在随后的澳网比赛中,小威成功复仇并轻松夺冠。虽然习惯性地陷入大满贯“赛前萎靡症”,但小威在美网上却将遭遇比澳网时更多强劲的对手。复出势头强劲的克里斯特尔斯将是美网比赛的中X因素,而北美硬地赛上有不俗表现的莎拉波娃同样是女单冠军的热门候选,再加上卯足了劲要在大满贯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萨芬娜以及众多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红粉。因此,到底是欲盖弥彰、保存精力,还是状态一般、力不从心,美网将是对小威北美硬地状态的一次终极检验。

  当然,小威最为人称道的是她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那份求胜欲望,她从不畏惧退缩,就如同她自己说的那样:“我(在大满贯赛场上)一定要集中精力、保持稳定的状态,还有最重要的是要有对比赛的饥饿感。”拿下第12座大满贯奖杯或许将是小威本赛季遭遇的最大挑战。(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