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兵强马壮出征八天三战 教练组自信以我为主

2009年08月27日1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从8月28日至9月6日8天时间内,上海东亚队将迎来冲超道路上最密集也是最艰难的赛程——连续三场比赛,这其中包括主场对四川智谷、北京燕捷圣这样为保级而死拼分数的球队,也包括客场挑战“领头羊”辽宁队这样难啃的骨头。不过让徐根宝略为宽心的是,之前困扰已久的主力伤病这几天得到了解脱,加之全运会后重新合入球队的王云龙、朱峥嵘等训练状态不错,这样终于让他恢复了赛季初“兵强马壮”的底气。

  上一轮甚至没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的左路骁将姜至鹏以及“东亚梅西”战怡麟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神勇,这几天训练相当投入,而上一场因为身体中途被迫换下的曹贇定和李运秋也重新出现在主力训练阵容中,武磊也度过了最艰难的调整期,身体状况和意识都开始好转……这样让处于低迷中的队伍有了重新整合和尝试新战术的契机。从赛季进程来看,对手对东亚队日趋了解,对突前前锋的技术特点都作了针对性很强的防守安排,徐根宝在全运会决战期间就有了变阵的紧迫感,甚至在全运会淘汰赛阶段也尝试过冲吊等打法,上一轮中甲他就接连尝试了“451”、“隐性433”、“442”等变阵……抛开胜负结果不谈,由于尝试改变而引起的攻击力的提升是明显的。

  王云龙的强势回归也给根宝的“变”提供了一种选择,和上赛季以及今年热身赛阶段的“愣头青”相比,从全运会赛场归来的王云龙低调了很多,更加珍惜在东亚队的机遇,训练也前所未有地刻苦,由此迅速赢得了根宝的信任,即使上一场和全队的配合尚略显生疏,也错失了几个破门的绝佳机会,但本周的训练还是让教练组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待,“王云龙能不能用,主力还是替补?完全取决于他自己的态度。”教练组的一位成员如此评价:“事实证明,这几天他的训练相当刻苦,态度积极,我们一向是谁训练好就上谁,他确实在为自己创造机会。”但愿缺席半年多集训的“追风少年”,能在周五晚上的比赛中书就他个人新赛季的第一笔功勋。

  “以我为主,我们不研究别人形势”

  “上一场东亚队输了很遗憾,但是主要的竞争对手都输球了,是不是事后也有点庆幸,压力减小了很多呢?”“现在朱炯率领的南昌队强势回升,东亚队有没有被追赶的紧迫感呢?”这些不失挑衅的问题,东亚队的教练组反应非常平淡:“我们从来不研究别人的形势,主要看自己。”

  在上周五意外输给中邦之后,根宝本人的表现似乎也在印证“主要看自己”这五个字,队伍整体状态不佳,继续对外宣称“再难也要冲超”的他不可能不着急,但是落实到具体对策,他并没有把任何急躁情绪带给球员,而是耐心地鼓励队员从自身寻找问题。据悉,这一周的时间内根宝抓训练非常细,“主要是进攻中个人技术的合理运用。”同时他也不忘灌输球员:“不管对手是谁,采用什么样的战术,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以我为主。”这本是他一再强调的内容,但是连续不赢球,年轻队员难免有些混沌,强调技术细节有助于他们集中思想,增强信心。

  在老帅的鼓舞下,队员们也从输球的沮丧中慢慢解脱出来,一位队员自信地表示:“我们年轻,不会这么容易放弃的,还是像徐指导说的那样以我为主吧!球场上输赢都是很正常的,相信我们能快速走出不好的状态,表现出我们应有的冲击力吧!我们也希望这次回到主场比赛,能有更多的球迷来现场为我们加油,见证我们的胜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