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近沪情切,近乡情怯

2009年08月27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周扬

  他乡遇故知,近乡情更怯,这应该能阐释贾秀全和成耀东此次在上海的相遇。

  中远和申花的德比已经远去,但德比之情仍在。或许成耀东已经习惯了肉夹馍的西北味,国际队已经逐渐本土化,但抹不去的是对上海的依恋,忘记不了的是他们曾经在上海留下的许多情感。一个上海人带着他在远方奋斗的事业回到了上海,他自然希望得到家乡人的尊重和关注。什么才是最值得让人纪念的,那就只有胜利。

  成耀东期望的就是一场胜利,来延续自己在上海球迷心中的地位。所以昨晚的比赛,成耀东显得很淡定。或许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他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所以他反而能够冷静思考,淡然面对场上的突发情况。2比0证明了成耀东的上海特性,以及这支队伍的上海特性。

  可以参照的是朱广沪。朱广沪在深圳夺取了中超冠军,入主国家队也打得风生水起,但他最遗憾的是没能成功执教一支上海球队。也许在他们的眼里,只有赢得家乡球迷的赞誉,才是最终的成功。所以也不奇怪,每次朱广沪率领的深圳队对阵上海申花,总有精彩的比赛出现。

  与之对应的是陕西女婿贾秀全。尤记1998年那声铿锵有力的“3号隋波”,贾秀全在陕西石破天惊了一回。此后数年,贾秀全一直和陕西足球无缘。忍辱多年,当年小贾如今刚勇脾气不再。但每次带领球队回到西安对阵国际,老贾也能呈现出和成耀东昨晚相同的淡定,所以他能够带领河南建业2007年在客场1比1战平陕西,去年又能带领申花客场4比1大胜陕西。

  同样的道理,在上海遇到陕西,作为一个陕西女婿、曾经陕西国力的主教练,贾秀全无法把握自己的情感……在场上反而是谢晖站上前台。也许在这场上海主题的比赛中,他乡的贾秀全在家乡球队面前情更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