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改制欧冠迎最强阵容 意北方三强三年后首度联袂

2009年08月27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火

    搜狐体育讯 2009-10赛季欧冠资格赛今天凌晨落幕,而真正的好戏就将从周五凌晨的小组赛抽签开始。本届欧冠是普拉蒂尼新政改制后的第一届,弱国冠军的参与似乎给今年的冠军杯掺了一些水分,但研究以下32强名单之后,却可以发现,“普氏欧冠”第一届实际上是近年来这项赛事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

  这么说的理由很简单,不但貌似很凶险的资格赛没有淘汰任何一支五大联赛球队,而且各联赛杀入正赛的球队也都代表了本国最高水平:英超四强再次无悬念的垄断参赛名额;法甲有新科冠军波尔多和重金重建的马赛里昂两大豪门;德甲既有传统班霸拜仁,新科冠军狼堡也来势汹汹,斯图加特虽然不被看好,但整体实力在德甲也算靠上;西甲皇马巴萨自不用提,而塞维利亚欧战战绩历来不错、马竞又有欧洲金靴弗兰与阿圭罗两大巨星,由他们代表西甲出征冠军杯,要比佩莱格里尼离开后的“黄色潜水艇”与艰难自保的瓦伦西亚更有前途。

  而使今年欧冠含金量得到保证的最大因素来自意甲:本赛季是“电话门”事件后,意甲北方三强第一次集体入围冠军杯!过去三个赛季,除了国际米兰靠着垄断冠军得以连年确保一个正赛名额外,AC米兰、尤文图斯分别因联赛失足和降级而与欧冠短暂告别,时至今日两家豪门仍在承受缺席冠军杯带来的严重后果。而上赛季三大豪门分获联赛前三,加之欧洲三大联赛季军无需参加资格赛的新政相助,北方三强终于能够在欧冠中集体出击。

  此前在欧冠中屡有惊人表现的罗马本赛季缺席多少有点缺憾,但惊险入围正赛的佛罗伦萨若能吸取去年小组赛出局的教训,仍可有所突破。但意甲在欧冠中的最大希望还是米兰与尤文,年年止步16强的国际米兰前景如何则是一团疑云。

  其他联赛基本上保持了老面孔;波尔图、莫斯科中央陆军、基辅迪纳摩、格拉斯哥流浪者、贝西克塔斯分布与二档三档,其中不少球队都拥有“魔鬼主场”,这也基本保证了小组赛一些比赛的悬念。而之前反复被媒体讨论的“水货”无非是塞浦路斯阿波罗、匈牙利德布雷岑、罗马尼亚尤尼里亚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弱国冠军,但他们既然可以在本国异军突起,为何不能在欧冠里制造惊奇?即便是一些“欧冠新面孔”,其名声却早已在外,试问有几家敢轻松拿下阿尔克马尔或是沃尔夫斯堡?(搜狐体育 飞火)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