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贫困家庭借钱送白雪上学 与父母曾约定金牌承诺

2009年08月27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一夜之间,“白雪”飘飘,打开互联网新闻搜索,满眼尽是白雪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夺冠的消息。这个生在黑土地的20岁女孩,不仅为中国田径创造了奇迹,一路艰辛跑来的她,自己的故事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白雪的家乡黑龙江省依安县日前为她举行了感人的夺冠庆功活动,人们也在她父母、朋友的讲述中,看到了电视镜头没能捕捉到的另一个白雪……

  贫困家庭借钱送白雪上学

  白雪夺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的消息传到家乡黑龙江省依安县后,这个小城一片沸腾,亲人们自发地聚集到一起,共同举杯庆祝这一时刻,燃放礼花、鞭炮,庆祝白雪夺冠。

  “白雪是一步步跑到今天的,这孩子真是不容易,当初家里太困难了,是借了钱才把她送去体校的!”白雪的妈妈李玉凤说,白雪小时家里住在依安县依安镇的一个小村庄,冬天,白雪要顶着严寒徒步3公里才能走到学校。

  白雪的父亲白文喜告诉记者,白雪出生的那个冬天家里太穷,连送白雪妈妈住院的钱都拿不出来,最后只能选择在家生产,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白文喜为女儿取下了这个寓意美丽幸福的名字。

  柔婉名字掩不住“男孩气”

  对于白雪的童年,定格在白文喜记忆中的词汇就是“淘气”、“像个男孩子一样”。白文喜说,白雪的速度和耐性在小时候就已经崭露,有时被惹火的大人想责罚她,常常是被甩在后面追不上。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白雪变得越来越懂事。起初是在家里帮着做家务,随后开始下田帮父母干农活。“白雪这孩子干啥像啥,有股韧劲,无论条件多艰苦,她都很乐观!”白文喜说。

  “这孩子不仅训练努力,学习也很上心,有股不服输的劲!”依安县体校校长何宋说。2002年1月2日,白雪正式进入齐齐哈尔体校,在这之后的7年,这个倔强的小姑娘没有一次回家过年,训练成了她生活的绝大部分。“凡事都要做到尽善尽美,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完美!”据说这是白雪最喜欢的一句话。

  白雪的约定 金牌的承诺

  “爸、妈,我一定会努力拼搏,让咱家的生活过得再好点,拿金牌是我对你们的承诺。”白雪的父母忘不了女儿的承诺。如今,在柏林世锦赛为中国队夺得唯一一块金牌的白雪做到了。

  白文喜说,作为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孩,女儿一路跑来很艰难,希望白雪能保持良好的状态,最重要的是她特有的快乐心态,无论最后的终点在哪里,家里人都会默默的支持白雪。(新 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