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一人堪称超级杯之王 瓜帅拿冠军竟为不续约

2009年08月27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2006-2007赛季西班牙超级杯,联盟杯冠军塞维利亚出人意料地以3比0的大比分痛斩欧冠联赛冠军巴塞罗那,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表现堪称完美。3年后,阿尔维斯将再一次站在欧洲超级杯的舞台上,但他身穿的却已是巴萨球衣。有意思的是,这是阿尔维斯4年来第3次出战欧洲超级杯——2007-2008赛季他同样是代表塞维利亚参加欧洲超级杯,但输给了拥有卡卡的AC米兰。

  阿尔维斯是目前巴萨一线队中仅有的一名曾赢得过欧洲超级杯的球员,不过如果算上叫教练组,巴西后卫就没有那么突出了,瓜迪奥拉同样曾赢得过欧洲超级杯,那发生在1992-1993赛季,瓜迪奥拉作为中场核心帮助巴萨力克不莱梅后夺冠。而如果这一次瓜迪奥拉再次捧杯,他不仅能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三位率队赢得欧洲超级杯的主教练——前两人分别是克鲁伊夫与范加尔,同时还将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位在球员与主教练时代都曾举起欧洲超级杯之人。

  当然,对瓜迪奥拉来说赢得欧洲超级杯的更重要意义并不在于历史,而在于现在。由于巴萨明年夏天将进行大选,瓜迪奥拉成为了多方拉拢的目标,无论是在公共还是私人场合,主教练都保持着中立,不给球迷造成自己有倾向于某一方的印象。之前巴塞罗那媒体曾称在主席拉波尔塔的竭力劝说下,瓜迪奥拉终于同意续约,但现在看来情况又发生了变化,拉波尔塔在接受俱乐部官网采访时明确表示主教练不会在今年夏天续约了。

  “与瓜迪奥拉续约已经不是我的工作了,俱乐部方面没有任何的问题,但主教练看起来有自己的想法。”拉波尔塔说。瓜迪奥拉有什么想法?很简单,他担心自己会成为俱乐部派系冲突的牺牲品。如果现在与拉波尔塔续约,那么等于是将自己绑在了一条船上,拉波尔塔虽然不能参选,但他推出的继任者肯定会将自己当作吸引球迷的招牌,而一旦巴萨本赛季成绩稍有不如意,其他的竞选者就肯定会打出另外的招牌,承诺其他的主教练,如此一来,如果最终是拉波尔塔的反对派赢得大选胜利,瓜迪奥拉的地位就十分尴尬了。

  不续约则不同,瓜迪奥拉等于是平等地给了所有的竞选者机会,无论谁最终当选主席,都可以与瓜迪奥拉完成续约。这样一来,主动权就完全掌握在瓜迪奥拉手里,他可以承诺无论谁当选主席,自己都会同意继续留在诺坎普,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是那些心里还有别的想法的竞选者也只有与瓜迪奥拉续约这一条路可走了,没有谁敢冒风险与在球迷心中地位崇高的瓜迪奥拉为敌,无论谁最终当选,瓜迪奥拉都是胜利者。

  当然,事情也不绝对,瓜迪奥拉实现这一计划的前提是本赛季巴萨的战绩至少不能太差,即使自己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出现滑坡,也不能下降太多。现在,西班牙超级杯已经到手,如果再拿下欧洲超级杯,瓜迪奥拉的胜算又大了几分,只要年底再拼下难度最小的世俱杯,巴萨最差也是“三冠王”,届时有谁还敢动他?(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