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请听听球迷的呼声

2009年08月27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周一和朱骏面对面,参与录制第一期《争争日上》节目。每次和朱骏对话,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次的感受是,朱骏开始注重媒体的声音、球迷的声音了。或许他本来就很注重,只是我们不了解而已。

  朱骏说:“我们可以辩论,任何问题都可以辩论,说服得了我,我立刻改。”这话从朱骏嘴里说出来,不容易,也体现了他想把申花搞好的一片真心。

  对于贾秀全是否下课,对于1.25亿元奖金是否属实,对于球队的公平公正,对于球队明年的宏伟规划,朱骏实话实说,畅所欲言。

  有一句总结他自己三年历程的话,让我印象深刻。朱骏说:“第一年我是摸着石头过河,磨合阶段;第二年我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结果运气不佳;第三年我完全按照舆论、球迷的想法去做,你们不觉得今年我很低调吗?”

  朱骏坦承,今年球队他是很放手的,全力支持贾秀全去搞,给了他很多权力。然而,球队没有越来越好,反倒越来越糟,“很多比赛放在去年,早就赢了,今年队员不知道怎么了,就是赢不下来。”

  失去信心的时候,他想听听媒体的声音,球迷的声音。直到这场比赛之前,他还力挺贾秀全,谁不服教练,谁就必须离开,这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法则。

  这场比赛,他听到了球迷的呼声——“贾秀全下课”,“还我吴金贵”。

  每当申花战绩不佳、特别是场面混乱到无所依靠的时候,球迷最先想到的就是吴金贵。媒体很难比较吴金贵和贾秀全的优劣,否则会被视为失去媒体的公正性;但球迷的心里最清楚,只有吴金贵是最了解这批队员的,只有吴金贵是最了解申花的。

  贾秀全带来了不少他的嫡系,并且很快上场挤掉老申花球员的位置,赢球为他欢呼;输球呢?输球又怎么可能不引起申花球迷的反感?既没有看到胜利,也没有看到上海足球的传统、风格、精神,这才是球迷高喊“贾秀全下课”、“还我吴金贵”的根源。

  记者和教练谈战术,不是一件明智的事。但如果场上战术打法清晰,如果球队有稳定的主力阵容,如果球员朝气蓬勃只是运气欠佳,主场第一次输球,申花球迷至于那么心急火燎、怒气冲天吗?

  球迷不一定都对。但球迷看得出来的问题,相信朱骏也看得出来。

  现在换帅还有必要吗?我们离冠军有6分,离降级区也只有8分。现在换帅有合适的人选吗?放不下姿态请回吴金贵,朱广沪、成耀东、哪怕是谢晖,都等着呢,都不会拒绝申花的召唤。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