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下赛季意甲意乙两联赛分家 意大利足坛完成蜕变

2009年08月27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亚平宁半岛平静的夜色之下,正在签署着一份超重量级的协议。随着20家意甲、22家意乙俱乐部在合同上签字,意大利足坛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蜕变——下赛季开始,意甲、意乙两大联赛将正式分家,“小世界杯”即将走进它的“意超”时代。

  丁元元

  伏笔四个月前的蓝图

  创建意超的想法,最早是在去年10月首先被提出。4个月前,20家意甲和22家意乙俱乐部就曾经举行过这样一次会议。在一项重要议程中,54岁的贝雷塔被推选为新任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主席。40张有效选票中,他拿到36张,而另一名候选人,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只拿到了2张。

  贝雷塔做过报纸和电视的体育记者,还曾经是制造业协会的主席,他在5月初上任之后最重要的一个动作就是让“意超蓝图”尽快变成现实。

  当选之后,贝雷塔就给出了这份计划的具体时间表:“我们的想法很明确,就是要创建意大利超级联赛。未来的12个月,我们将制定好体制并敲定好所有细节。我很荣幸能为各家俱乐部服务,我们的想法是让意大利球队更逼近欧洲和国际标准。”

  动力亏损实在太离谱

  虽然意甲曾经号称世界第一联赛,并且有着“小世界杯”的美名,但是在经营方面,亚平宁足坛却有着糟糕的传统:成绩越好,亏损越多。

  一份权威数据显示,2007-08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的净亏损额为1.48亿欧元,亚军AC米兰和季军尤文图斯则分别损失了6680万欧元、1620万欧元。上个赛季,这种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整个联赛一年的亏空大约就得有3亿欧元。而在连续10年的20亿欧元亏损经营中,诸如2007年国际米兰单赛季凭空“烧”掉2亿的例子更是屡见不鲜。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又与国际经济危机撞个正着,AC米兰才会在今夏将卡卡作价卖给了皇马,除此之外还有大批知名球星逃离亚平宁,老将们也纷纷选择退役。

  利益分配制度更合理

  当卡卡离开的时候,他深情地说:“经济危机对米兰影响太大了,所以才不得不将我出售。”但是,另一些人——比如经济专家却认为:“如果AC米兰是一家西班牙俱乐部,那么他们根本不可能将卡卡拱手相让。”

  这其中所指的当然包括了很多复杂的问题,比如意大利在税收制度上和西班牙的不同,但同时也涉及到了一点——意大利足坛那种类似于“吃大锅饭”的不合理分配制度。

  从1946年开始,意甲和意乙这对孪生兄弟在意大利职业联盟的哺育下一同成长起来。但残酷的是,由于显而易见的“级差”,意乙门庭冷落,又对于电视转播缺乏吸引力,越发举步维艰。

  长期以来,意大利职业联盟一直用“大哥”意甲赚来的钱贴补“小儿子”意乙,但这非但没有救活经济困难的“小儿子”,反而拖死了意甲的进一步发展。

  终于,意甲与意乙的矛盾达到了无可调和的程度。于是,意甲俱乐部的代表们决定彻底“分家”,20家俱乐部中,只有担心降级的莱切对此动议不置可否,但无法撼动其他19家球会的绝对多数。

  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说:“我们已经达成共识,计划筹建意大利超级联赛。我很满意吗?不,但这一步是必须迈出的。”昨天凌晨,“分家”的计划正式由一个建议变成了决议。

  而作为职业联盟意甲部主任、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也确认:“下个赛季不会有什么问题,因为我们已经就意甲各俱乐部的利益分配以及意甲与意乙的利益分配达成了一致。从2010年开始,意甲将与意乙分离。”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