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乱套”:图拔怒队员不争 李章洙被喊下课

2009年08月2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尽管桑德罗在最后时刻取得了加盟山东鲁能以来的处子球,却没能改写山东鲁能败走长春亚泰的遗憾。令山东鲁能稍感欣慰的是,在北京国安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国安虽然连追两球,却没有在主场战胜成都谢菲联,这使得山东鲁能仍以一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以微弱的优势占取夺冠先机。

  本轮联赛中超强队在比赛中纷纷遭遇“狙击”,直接导致争冠和保级形势继续一片混沌。以排名第9的申花为例:距离榜首才6分,距离降级区也就8分而已。强队不强,弱队不弱。中超,已然有些彻底“乱套”的感觉了。

  NO.1山东鲁能:图拔怒队员不争气

  主场一球险胜上海申花之后,山东鲁能艰难地爬到了中超第一的位置,本轮面对亚泰主帅李树斌被罚上看台的事实,从图拔到鲁能高层都以为天上掉下了馅饼。然而,最终结果却让图拔大感失望,因为整场比赛鲁能队员都不在状态。

  从比赛过程来看,鲁能没有打出上一轮主场击败申花时的气势,长春亚泰在比赛的作风、斗志方面完全占据上风,可谓赢得毫无争议。上半场,亚泰拼得很凶,每球必争。仅过8分钟,亚泰利用快速反击由闫峰先下一城。此时,图拔或许在想这只是个意外,但队员们却仍然表现得漫不经心。第28分钟,亚泰再度反击,刘卫东利用速度单刀破门。0:2落后之时,鲁能队员方如梦初醒,随后展开狂攻。3分钟后,王永珀接桑德罗的妙传扳回一城。最后两个进球来自终场补时阶段。第92分钟,闫峰梅开二度,锁定胜局,2分钟后桑德罗迎来了加盟鲁能的首个进球。

  在赛后分析失利原因时,图拔甚感失落,毕竟这是拉开与第二名北京国安的最好机会,但队员因为过于轻敌,场上踢得并不卖力。 “态度决定一切,只有心态放好了,才能赢得比赛。 ”图拔评价:“上一场打上海,应该说队员心态、位置摆得比较正,把对手当强队,去拼对手。可是打长春呢,我不知道什么原因,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似乎没把对手放在眼里,表现太松懈了,从拼抢到跑动都不如对手,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中场休息时,我曾经要求队员下半场一定要紧起来,可是队员们仍然踢得很松懈。 ”

  据悉,对于队员们的表现,鲁能俱乐部也非常不满。 “这场球踢得非常差,好像一夜之间又回到了以前。 ”韩公政表示,比赛输了,鲁能只能怨自己不争气,“希望队员能清醒过来,打好后面的比赛。 ”

  从长远来看,山东鲁能输掉此战影响深远,毕竟这是甩开对手的最佳机会。昨晚战罢,鲁能与排名第九位的上海申花仅有6分的差距,而前9名球队之间的分差最多只有1分,第5、6名的江苏、河南均积28分。以目前中超积分榜混乱的态势来看,很多中超球队都会对鲁能夺冠形成威胁。

  NO.2北京国安:李章洙被喊了下课

  山东鲁能放缓领跑的步伐,北京国安没有抓住超越对手的机会。昨晚,在夺冠最大竞争对手输给长春亚泰之后,北京国安迎来了难以接受的平局。

  此前,国安主帅李章洙的帅位已经摇摇欲坠,俱乐部高层甚至明确表示“后悔跟李章洙续约”,这让李章洙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昨晚的比赛,李章洙再度感受到了信任危机,因为一向支持老李的京城球迷也开始倒戈,将怒气发泄到了他的身上,“李章洙,下课!李章洙,下课! ”据悉,这是本赛季李章洙首次被球迷高喊下课。

  这场比赛的过程让球迷再度看到了国安的软弱。虽然主场作战,但成都谢菲联却表现出主队架势,外援连连开火,让国安难以招架。第14分钟,成都队的纳托先骗过周挺,又晃过保罗,最后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得分。 20分钟后,布兰登在禁区一记头槌,将比分扩大至2:0。

  也许得知了鲁能输给亚泰的消息,在比赛进行至后半段时,国安队员才奋起直追。第71分钟,替补上场的瑞恩·格里菲斯接到陶伟的传球,距离球门35米处大力轰出一脚世界波,为国安扳回一球。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哥哥乔尔·格里菲斯禁区内捅射,最终为国安队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扳平比分,李章洙在场边急得乱叫,不停挥舞着手臂,让所有队员全部压上,导致最后时刻,整个后场只剩下国安的一名守门员。

  不管怎样,国安最后幸运地扳平了比分,李章洙当然如释重负。不过,主场没有全取三分,李章洙仍然深感抱歉。 “我要感谢队员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能够扳平,是他们付出的努力,同时要向北京球迷表示歉意,最近比赛打得都不好,这个责任在我,我们接下来要好好总结后面的比赛,也希望球迷能够给我们更多的鼓励。 ”

  对于球迷喊自己下课,李章洙也很理解:“球迷也是希望看到赢球,北京对冠军的渴望是其他城市比不了的,我能理解这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