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白云山完胜浙江绿城 沈祥福赛后致谢冲亚冠

2009年08月27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药白云山昨完胜浙江绿城,排名急升至第三位,本赛季目标更见清晰———

  本报讯 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广药白云山队在中超第19轮的争夺中,主场以2比0完胜在联赛中一直没有赢过的浙江绿城队。凭借这3分,广药队的积分升至第三位,与头名山东队只有2分之差,为冲击亚冠打下基础。

  因一周双赛,加上广州昨天35摄氏度的高温,双方开场后没有太多精彩表现。广药队的下底球和高球,均被对方高大后卫曹轩和外援乔尔丹一一化解。战至第38分钟,徐亮在中路得球后横突到禁区弧顶大力施射,皮球应声入网。这是他在今年联赛中打进的第9粒进球,与队友拉米雷斯并列中超射手榜榜首。

  第52分钟,拉米雷斯给出打防守队员身后的直塞球,吴坪枫斜刺里杀将出来,抢在程谋义出脚破坏前左脚劲射球门上角。吴坪枫的妻子特意从中山赶来越秀山观战,进球后他向看台划了一个心形。昨天正是中国情人节,这对情人终于在越秀山享受了足球带来的快乐。

  三军用命将帅发力

  中超半程,广药白云山队排名第10位,昨天却急升到第三位。

  这不是乱打乱撞。本报在上半赛季就曾预测广药白云山队经过3年的中超打拼,已具备冲击亚冠资格(前四名)的实力。缘何经过几轮中盘较量,就排名急升?

  在赛季初,迪亚哥等外援都渴望冲击亚冠,俱乐部高层也提出冲击亚冠。但教练组却三缄其口。

  据悉,半程结束后,俱乐部高层曾与主教练沈祥福、球员徐亮和李帅过长谈。结果下半程连续在主场以2比0胜河南队、6比1大胜深圳队,在客场以0比0逼平了实力上升的大连队;昨天又在主场拿下一直没有赢过的杭州队。

  这4场比赛,队长徐亮表现突出,有两次助攻和一个进球,而门将李帅则只丢了一球。看来高层与球队主力的沟通有了实效。

  胡兆军来到球队后有3场首发,第一场没有亮点,但对深圳队一役,他的大局观明显胜过李岩一筹,还有一个漂亮的助攻。更可贵的是,当胡兆军来到后,替补李岩也进步突出,昨天替补上场,却有两个漂亮的抢断和一记远射。

  另一名功臣是“小黑”吴坪枫。上半程,沈祥福以其体能不够为由,很少让“小黑”打满全场。但到下半赛季,吴坪枫几乎每场首发,并坚持到最后,状态也超级神勇,连续在两个主场进球。

  沈祥福要证明自己

  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沈祥福出乎意料地只说感谢球迷,感谢球员,对比赛过程没有作任何分析。

  这是沈祥福执教广州队的第三个赛季。第一个赛季是冲超,第二个赛季是立足中超。他说:“在第三个赛季,我要求自己的球队打出有内容的比赛。”上半赛季,广州队的比赛内容的确精彩,但后防漏洞很大。经过赛季间歇期的调整,4场比赛只丢了一球。

  下半赛季广州队突然发力,还有一个原因是沈祥福与俱乐部的合同期满。如能成功冲击亚冠,沈祥福留任或转向其他俱乐部就有更多的资本。

  赛前有传言称,浙江队以周穗安为首的广州籍教练组有望接替沈祥福的教练组。当弟子赢下了这样重要的比赛,沈祥福没有不感谢球员的理由。

  昨天在休息室,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表示:“明年看样子可以打打亚冠了。”虽然集团高层没有下达冲亚冠的硬指标,但是从杨荣明的语气可看出,除俱乐部高层有意冲击亚冠,广药集团随着球队成绩蹿升后,也有了雄心壮志。

  不过,联赛就像一场马拉松,广药队只有在中盘较量中保持升势,冲击亚冠就不会只是一句口号。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