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 当申奥已成为往事

2009年08月27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郭磊

  1993年9月24日凌晨,大学校园里面几乎没有一个宿舍不是亮着灯光,那时的大学宿舍很少有电视,大多数人是通过收音机在等待着萨马兰奇宣布2000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当时,笔者所在的宿舍是甩着纸牌在等待的。大家的心态似乎都很轻松,平时看到的和听到的全是积极的信息,“开放的中国盼奥运”这句当时用来征服世界的申奥口号,首先征服了大学生的心,很多人都能掰着手指头说出一套一套北京获胜的理由,似乎这句口号已经自动理解成“开放的中国办奥运”。

  当萨马兰奇宣布悉尼获得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时候,惊愕的“愤青”在经过短暂沉默后,把准备庆祝的啤酒从宿舍窗户噼里啪啦扔了一地,导致学生处领导逐一到各个宿舍训话。

  那时,中国体育的氛围基本上全部被申奥所包围,如果没有“马家军”,也许人们并不会去关注几天前结束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当时的“马家军”席卷田径场,并集体大规模横扫世界纪录,女子中长跑各个项目都成了马家军的天下,他们包揽了七运会中长跑的金银铜牌,其中的1500米马家军居然占了前八名中的七名,3000米5人超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