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家杯聂卫平落败 古力加冕总冠军将战李世石

2009年08月27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4子,围棋比赛中最小的胜负,老聂就这样跟自己在围棋争霸赛中的首个分站冠军擦肩而过。26日的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哈尔滨站决赛在聂卫平九段和弟子古力九段之间进行,最终结果是聂卫平把弟子送上了哈尔滨站的冠军宝座,也成全弟子加冕本届比赛的总冠军。

  这盘棋,老聂发挥相当出色,一直自诩的前半盘天下无敌的功夫显露无余,在布局和序盘阶段,黑棋很快在实地占据主动,在下边的战斗中,老聂主动选择转换,表现轻松自如。尽管在中盘阶段黑棋左边大龙被古力杀死,但这种情况下,黑棋居然仍然在盘面上领先,可见老聂前半盘优势之大。

  可惜官子阶段,老聂又习惯性地出现昏招,连续出现官子亏损,最后时刻居然又点错目,因此冷静地放弃了最后一个单片劫。收官后,老聂才发现原来自己输了。

  赛后跟棋迷的见面会上,老聂不得不自嘲,“感觉很对不住大家,这盘棋本来已经赢到爪哇国去了,结果还是被逆转,以后再要这么下,恐怕要退出比赛了。”

  而古力则把赢得比赛认为是恩师的提携,“今天和昨天的两盘棋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妙的回忆,非常幸运。这盘棋一直不好,我想可能是聂老提携后辈,过两天,我就要和李世石在凤凰进行巅峰对决,今天聂老让我一盘,是希望我能重拾信心战胜李世石吧。”另一盘比赛中,执黑的常昊中盘负于俞斌九段,在总积分榜上,常昊和俞斌并列第二,聂卫平垫底。

  两天之后,古力就将迎来跟李世石的“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小李7月1日正式退出棋坛之后,这是他最近一场国际棋赛,因此意义非常。年初古力在LG杯决赛中完胜李世石,被视为今后若干年决定中韩围棋走势的方向标之战,此番重逢,上届比赛中铩羽的李世石经过精心准备,想来这又是一场巅峰对话。更值得一提的是,从2004年围甲中首次交手,两人此前已经交锋18次,9:9战成平手。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