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女队“训练式”测验严格 程菲缺阵无碍全运

2009年08月27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8月25日,一场测验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进行。何可欣、江钰源、杨伊琳等奥运冠军纷纷亮出了最高难度,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及世锦赛做最后阶段的热身。“一姐”程菲则因伤缺阵。

  程菲缺阵无碍全运

  “还是跟腱的问题,出于保护,我们没有让程菲上场。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去年12月的世界杯总决赛结束后,程菲饱受骨膜炎和跟腱伤势所累,一直没有系统训练,直到4月中旬才开始恢复正常训练。作为一名21岁的老队员,程菲在恢复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反复,出于保护,程菲并没有选择本次测验。但在队友测验期间,程菲一直在弹网上进行跳马训练,满头大汗。“不会影响到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参赛,大家一定能看到一个状态非常好的程菲。”陆善真鼓励着爱徒。

  比程菲更“高龄”的运动员当属张楠了,自丹麦世锦赛摘得女团冠军后,北京选手张楠便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但在25日的测验中,23岁的张楠重新回来了。刚刚恢复了3个月,张楠并没有回到巅峰时期的难度,但一招一式仍极为到位,展现出了世界冠军的高规格。第十一届全运会张楠将创造一个纪录——连续3届参加全运会的体操女选手。

  杨伊琳伤愈复出

  北京奥运会后,广东选手杨伊琳因椎间盘突出进行了手术,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系统训练过。本次测验杨伊琳终于回到赛场,不仅参加了全部4个项目的测验,在自由操上还有不错的表现。“杨伊琳能够在全运会前恢复训练,非常可喜!说明她已经度过了伤病,用一个健康的身体恢复了难度。”陆善真说,之前他对于杨伊琳的伤病极为担忧,因为杨伊琳是目前第一个出现椎间盘突出的体操运动员,之前对于其能否恢复健康,大家并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

  高低杠公主、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何可欣的表现非常抢眼,和杨伊琳同样进行了4个项目的测验,一套高难的高低杠惊险流畅,除了在低杠接高杠前出现一个虚摆之外,其余主要动作均轻松完成。在冬训中刚刚拉套的平衡木尽管难度不高,但何可欣完成得干净利落。“何可欣迈出了向全能选手发展的第一步!”陆善真对于何可欣的表现给予了较高评价。

  “近期几名主力队员的训练情况都非常好,拼劲十足,大家都深知自己肩负的重担。不过,全运会前备战比较激烈,大家在技术难度上并没有做太多的发展。”陆善真说。

  “训练式”气氛好要求严

  测验10点正式开始,但运动员、教练员在9点就早早开始热身活动,一切流程都和正式比赛一样。测验开始前,陆善真还特意留出了5分钟模拟检录时间。

  共有5支队伍参加测验,分别为广东、湖北、北京、混合一队(上海、浙江)、混合二队。“应该说,这一次的测验并没有完全按照比赛的模式进行,对于热身活动的时间也没有太严格,毕竟在全运会前大家都很紧张,我们要确保队员完全活动开,避免出现伤病等问题。”陆善真说。

  虽然测验的整个过程比较宽松,但裁判的打分却毫不留情,担任本次测验的裁判鲍献琴在赛后对大家的表现详加点评,指出扣分较多的几大动作。她表示,本次测验的打分按照从严要求的原则,所有可扣可不扣的动作全部扣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