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佳阵容:闫峰小胖镇中场 奥贝领洋枪占据锋线

2009年08月27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9轮的比赛于8月27日晚全部结束,本轮最佳阵容也与当日出炉。本轮最大的特点是亚冠四强无一胜迹,而天津和山东仍有球员入选最佳阵容,京沪则无人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的最大特点是本土球员占据主流,11人中有8名本土球员,但前锋线被外援包办,入选的两名外援依次是纳托和奥利萨德贝,纳托在工体上演了一脚德尼尔森式的进球,而奥利萨德贝则在豫渝战中梅开二度。本轮最佳阵容为352阵型。

  门将:宋振渝(长沙金德)

  宋振渝:尽管在比赛最后一分钟送给天津队一个点球,但是长沙队前国门宋振渝依然是本轮表现最出色的门将,他的地面球扑救和出击几乎无懈可击。第6分钟,他挡出了塔德耶夫的近射,21分钟,他再次扑出塔德耶夫的单刀;第76分钟,他用一个漂亮的鱼跃扑出了王新欣的远射。前93分钟的表现异常完美,最后时刻的失误完全是压力过大所致,没有他,长沙将丢不止一个球。

  后卫线:曹阳(天津泰达)、李文博(长沙金德)、曹欢(陕西中新)

  曹阳:戴刀护卫连续两场比赛入选最佳阵容。首先他在防守中必须面对杰弗森速度,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沉重的工作,他完成了。其次他在比赛中必须助攻。比赛中他至少三次杀入长沙队禁区造成威胁,其中第15分钟那次突破也许应该获得点球。终场前的那个点球他主罚的很冷静,这一点其实很不容易,中国球员一旦罚关键点球时就掉链子,至少曹阳将球罚进了。

  李文博:在津渝之战中,他不仅充当了后防的核心,数次插上进攻也极有威胁。第5分钟,他贡献了一脚精彩的远射;第43分钟,他在右路助攻时传球半高球,文虎一险些破门。防守上,他在第32分钟有个精彩的头球解围,在下半场的混战中,他在中右路的防守中的出脚也非常准确。

  曹欢:他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所有工作,包括在防守和进攻。防守上,曹欢没有给沈龙元太多的机会,以致于后者在第50分钟就被换下场去,也使上海队的右路进攻几乎瘫痪。进攻中,他在第49分钟的一次左路传中就险些造成己队得分,不过他最终还是在第63分钟传出绝杀,由王尔卓头球得分,他在比赛中把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一遍。

  前卫线:闫峰(长春亚泰)、刘卫东(长春亚泰)、王永珀(山东鲁能)、徐亮(广药)、托马西(天津泰达)

  闫峰:两粒进球,他在右路把山东队的中左路防守打穿,在比赛中把刘金东、西切罗和苑维玮三人统统晃过,而且与山东队的三名后卫比较起来,闫峰的身体状态良好注意力高度集中,并且一直将这两点保持到比赛最后时刻。第一粒进球完全由他的个人能力创造,在射门一刹那,他射出的皮球并不算太刁钻,但正好从李雷雷身下钻过;第二粒进球是在禁区前转身后的一脚右脚内侧远射,皮球直挂死角,这是粒完美的进球,也是赛季最佳进球的候选之一。

  刘卫东:刘卫东在吉鲁之战中打入了一球,但比进球更加精彩的是他在中场不知疲倦的跑动和卡位,尽管他只踢了64分钟,但是他在64分钟完全投入了自己的精神。他在中右路的奔跑非常积极,打入的一球也反应了这个特点:他在反击时已经插到了右边锋位置上,面对孱弱的山东队左路防守,他所需要的就是冷静射门,然后庆祝进球。

  王永珀:五天内连续两轮入选最佳阵容。王永珀是吉鲁之战中山东鲁能唯一亮点,他比桑德罗的表现更加优秀,虽然后者打入了一球还给他贡献了一次助攻,但除了那两次闪光点,桑德罗在梦游。王永珀表现优异不是因为他打入了一粒精彩的中远距离射门,而是他在比赛前六十分钟内是山东队的主要进攻点,第58分钟,他一人在右路连过三人突破至禁区,球最终被破坏,说明他在比赛中只是个缺少帮助的孤胆英雄。

  徐亮:跑动中突然起右脚抽射,射门前甚至连门将的位置和球门的方向都没有看,说明刹那间徐亮已经将自己的精神完全投入到射门中,在穗杭战中,徐亮用一记禁区前沿的远射为广药首开纪录。此役他是广药最灵活的攻击点,第7分钟有一记头球,不过随后浪费了两脚远射和两脚任意球,好在他终于用一粒完美的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托马西:作为最佳五前卫中唯一没有进球的球员,托马西在津湘之战中有着比前四位进球球员更加全面的表现。他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在前腰、后腰和中后卫三个位置上,第32分钟,他贡献了一脚远射,并且险些导致入球,第42分钟他再次在禁区前施射,第45分钟,他回防断掉了杰弗森的单刀。他的身体感觉依然良好,这让人回想在亚冠期间,托马西在一周双赛压力下表现出的良好状态。可以说,打到下半赛季,托马西身上仍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

  前锋:纳托(成都谢联)、奥利萨德贝(河南建业)

  纳托:他在左路有些漫不经心的拿球,然后等着北京球员上来封堵,然后他用一个内切变线动作晃过了周挺,接着再用一个内切变线晃开了保罗小角度射门成功,纳托在工体为成都谢联首开纪录,这是一粒典型的巴西前锋进球,在他的面前,周挺和保罗已经不是能用笨拙来形容的了。他同时还参予了布兰登的第二粒进球,成都谢联夏季引援极其成功。

  奥利萨德贝:上半场他的两粒进球就帮助河南队赢下了比赛。第5分钟他就贡献了一次单刀,但被判越位在先。第12分钟,奥贝左路前插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他晃过重庆门将和正元轻松将球打入;第二粒进球是粒侧射的头球攻门,身体的柔韧性和对落点的良好判断在这粒进球中得到彻底的展现。对奥贝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