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跤王”斯日古楞:期待在济南实现三连冠

2009年08月27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憨憨的笑容,略显腼腆的神情,健壮的身躯,稳健的步伐… … 今年29岁的蒙古族摔跤选手斯日古楞刚刚跑完第三棒,立刻就被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很激动,也很光荣……”一遍遍地重复着几句简短的话。

   作为一名自由跤运动员,斯日古楞的身板绝对硬朗:1米74的身高,75公斤左右的体重。

但是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个“ 跤王”腼腆的一面暴露无遗。

   “我不太会说……”这是他最常用的开场白,每问一个问题,他都会给人一个带有歉意而腼腆的笑,开始时,真是觉得不适应,渐渐地,便会觉得也许这就是蒙古族男人特有的性格吧。

   不过,谈起摔跤,斯日古楞却有不少话要说。斯日古楞告诉记者,在大部分城里人意识中属于“冷门”的摔跤,却是草原上每个男孩子必会的本领,“我们草原那边最小的那达慕也有摔跤,摔跤在我们蒙古族看来,是显示男子汉的智慧和力量的项目,摔跤好的人,脑子非常聪明,力量非常大,好像草原上的雄鹰,所以我们草原上的男人不会骑马、不会摔跤,恐怕找个对象都很困难。”

   就是这个草原上的蒙古族男人,从2001年勇夺第九届全运会男子自由跤76公斤级金牌之后,将级别调整为74公斤级,接下来的重大比赛,斯日古楞一发而不可收,先后夺得多次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也收获了“ 亚洲跤王”的美誉,并在第十届全运会男子自由跤74公斤级中再次夺得冠军。“十一运会在济南,我的目标就是‘三连冠’。”话不多,却非常有力。

   谈及山东,斯日古楞笑着说:“济南我去过,印象中很美,山东人也很好,跟我们一样,都是直来直去,非常豪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