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巡礼之皇马:一优势冠绝全球 C罗竟成隐患

2009年08月28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战术分析及球队阵型:卡卡境界提升 C罗成隐患

  在踢了三年防守反击之后,皇马终于又一次擎起了攻势足球大旗。在季前热身赛中不难看出,佩莱格里尼将启用442阵型。智利主帅不设右前卫,拉莫斯主管整条右路,卡卡坐镇中路,C罗则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在前锋线上,劳尔和本泽马将轮流回撤拿球,以便给卡卡和C罗提供后插上进攻空间。

  在这套战术中,卡卡的价值将得到最大体现。在AC米兰,球队节奏由皮尔洛掌握,卡卡实际上扮演着拖后前锋的角色。但在如今的皇马队中,哈维-阿隆索的任务是第一时间将球交给卡卡,并由巴西人做出进攻选择,卡卡将完成向中场大师的转变。

  佩莱格里尼的这套战术,算得上是为卡卡量身打造。但对于C罗来说,新赛季也许就不那么美妙了。被固定在左路的葡萄牙人很少有个人英雄主义的发挥,绝大多数时间他都在谋求与队友的配合。往好里说,C罗配合意识增强;往坏里说,9400万先生失去了曼联时代的杀伤力。热身赛中C罗表现相当平庸,但向来自视极高的葡萄牙人又不可能心甘情愿为队友做嫁衣,如何控制情绪是他面对的最大课题。另外拉莫斯主管右路的打法也存在隐患,舒斯特尔时代就已经充分证明,安达卢西亚人无法在攻守之间找到平衡点。在舒斯特尔下课之前,拉莫斯就曾炮轰德国人的战术安排,他认为兼顾进攻防守的后果就是自己的表现远离正常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