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H组出线形势分析:阿森纳出线无虞 悬念仅一个

2009年08月28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阿尔克马尔、奥林匹亚科斯、标准列日。阿森纳球迷可以开上香槟提前庆祝了,这倒不是说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不值得阿森纳重视,但实事求是的讲,无论出现何种情况,温格的球队都没有任何理由担心小组出线,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小组赛对于阿森纳的唯一悬念就是:能否六战全胜强势晋级。

  纵观阿森纳小组赛中的这三个对手,或许唯一会让温格有些头疼就是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因为希腊球队往往能在主场迸发出超强战斗力。可是,若就以往阿森纳在欧冠联赛对阵希腊球队时的战绩来看,5胜3平2负的阿森纳又似乎没啥值得枪手拥趸担心。此外,阿森纳主场从未负于希腊球队的这一事实也足以说明,奥林匹亚科斯若想在枪手身上取分,力争主场或许才是较为现实的。

  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情况一样,历史上阿森纳同样没有与阿尔克马尔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交锋经历,而说到这里相当值得一提的是,自1972年3月22日在冠军杯中主场0比1负于那支拥有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队以来,在接下来27个年头当中,阿森纳在12次面对荷甲球队时,兵工厂未尝败绩,6胜6平的战绩完全可以让温格对于阿尔克马尔这支球队不用太过担心。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虽说阿尔克马尔贵为上赛季的荷甲冠军,但率队夺冠的功勋主帅路易斯-范加尔如今却远赴拜仁执教,因此,当下这支失去三冠统帅的阿尔克马尔,其战斗力较之上赛季显然已打很大折扣。

  第二档与第三档的球队从牌面与历史上来看均不会对阿森纳造成威胁,那第四档的标准列日自然就不更不值得焦虑了,事实上对于标准烈日这支球队,阿森纳曾有着很好的回忆,在双方历史上仅有两次交手中,阿森纳两场比赛共打入10球且未失1球(阿森纳主场3比0/客场7比0),而也就是在与标准列日交手的那个1993/94赛季,阿森纳便最终夺取了俱乐部史上最后一次欧洲冠军--欧洲优胜者杯。现如今,当阿森纳又一次碰到标准列日这位幸运星,难不成……

  抽签抽的如此美妙,这便意味着,阿森纳如果当真就以小组第一出线的话,那届时的抽签顺位就必将更加有利于自己,因为在淘汰赛的比赛中,先客后主的球队往往都会占据一定优势,而事实上如今温格对于阿森纳能够复制上赛季四强壮举甚至取得突破就很有信心,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前,温格曾有表示,外界认为阿森纳上赛季杀进四强是走狗屎运的这种说法是有失客观的,对此温格说到:“虽说我们上赛季杀进四强,但我们仍旧不被外界看好,这其中有两个原因:第一,就现在的标准来看,四强当中至少应有两次英超球队,这已不是什么稀奇事;第二,在最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与曼联对阵时我们发挥欠佳,因此我们之前的成绩就被人选择性无视了。”

  既然有信心证明自己上赛季表现就是真实水准,那在新赛季欧冠征程,温格自然就会加倍重视与珍惜每一个证明自我的最佳机会,如今当小组赛有望六战全胜的机遇现已从天而降,对于阿森纳,对于温格,对于所有兵工厂人来说,踢出最佳水准让全欧洲为之震惊便是一个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