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捷克球星内德维德正式退役 一代传奇挥手告别

2009年08月28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3年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他力压亨利、马尔蒂尼、舍甫琴科、齐达内……

  2009年5月31日,意甲最后一轮,最后一次代表尤文出场的内德维德戴上队长袖标首发登场,而他的对手正是自己在意甲的成名球队拉齐奥,在这最后的84分钟里,内德维德留下了他在尤文图斯的最后一个助攻……

  13年前,他来到蓝鹰;8年前,他加盟尤文图斯……

  26日,曾经的“欧洲足球先生”、捷克中场大师帕维尔·内德维德宣布,他不会选择再踢一个赛季,已经决定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30日即将年满37岁的内德维德上赛季仍在意甲劲旅尤文图斯效力,不过在赛季结束时,他拒绝了俱乐部的续约请求,此外,他还拒绝了来自包括国际米兰、拉齐奥、由埃里克森执教的英乙级球队诺茨郡队、洛杉矶银河等的盛情邀请。

  内德维德在自己的个人官方网站上发表如下声明:“我已经决定不再接受任何俱乐部开出的合同,我想是时候做出挂靴的决定。我希望把我剩余的时间都奉献给我的家庭,我的妻子和孩子们。”

  “铁人”,曾经的辉煌

  飘逸的长发,冷峻坚毅的表情,球场上的内德维德作风强悍,技术精炼简洁,其顽强的拼搏精神使得他被球迷冠以“铁人”的称号。内德维德从克拉布拉格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在1996年之前并不知名,不过在加入意甲劲旅拉齐奥后,捷克“铁人”开始成为欧洲甚至是世界知名球星。

  2001年,他以4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尤文图斯,这位齐达内的接班人很快成为欧洲顶级的中场大师,并开始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篇章。在效力于拉齐奥和尤文图斯期间,他一共获得3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此外他还在1999年帮助拉齐奥获得最后一届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他还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了优胜者杯历史上最后一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年的欧洲超级杯决赛中,他还率领拉齐奥击败了强大的曼联队。

  欧洲杯,终生的遗憾

  内德维德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是1994年,他真正崭露头角是在1996年的欧洲杯上。在他的帮助下,捷克队一路打进决赛,最后在温布利球场的决战中,1:2输给了比埃尔霍夫率领的德国队。从2000年后,内德维德就一直担任捷克国家队队长,在2004年欧洲杯后他曾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是在队友和教练的劝说下,他重新出山帮助祖国自捷克斯洛伐克解体后第一次打进世界杯。

  内德维德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来自2003年,他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时年31岁的他不仅帮助尤文图斯成功卫冕意甲冠军,并且率队打进欧洲冠军杯决赛,可惜最后输给了AC米兰。此外,他率领的捷克队也被看成是夺取欧洲杯的大热门。遗憾的是,捷克在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中0:1输给了希腊,1996和2004两次无缘冠军,欧洲杯也成了内德维德的终生遗憾。 (灰太)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