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格兰橄榄球界现丑闻 球员吐血竟是因咬破血袋

2009年08月28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一个球队想换人,但恰恰手上已经没有了换人名额怎么办?诈伤!近日,英格兰橄榄球界曝光了一起诈伤的事件,事件的主角在画面中口吐鲜血,异常恐怖,但是这一切都是假象!据英国媒体透露,他只是咬破了一个带有红色染料的袋子,目的就是要骗取一个换人名额。

  镜头回放“受伤”球员被换下

  在今年4月的喜力杯的半决赛(相当于足球比赛中的欧洲冠军杯)中,来自伦敦的哈雷金斯队与来自爱尔兰的伦斯特队狭路相逢。当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时,场上比分定格在5:6。突然在场中央的汤姆·威廉姆斯口吐鲜血,示意要换人。

  英式橄榄球由于是在没有任何护具的情况下进行比赛,选手们非常容易受伤。因此在英式橄榄球规则中也有这么一条人性化的规定:如果球员因颈部以上部位出血,即便是用完了所有的换人名额,也可以额外地换掉该受伤球员。因此,当值主裁在和教练邓恩·理查德进行沟通后,允许其作出紧急换人。教练理查德换上了尼克·埃文斯,球队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这位经验老到的球员身上,盼望着他能够在最后5分钟内逆转比赛。当然,最终哈雷金斯队还是未能扭转战局,眼睁睁地看着对手进入决赛。

  疑窦丛生监视录像揭开谜底

  上周,赛后组委会根据程序重新检查了一遍比赛录像,一个细节引起了监督员的注意:在汤姆·威廉姆斯受伤的时刻,并没有任何人与他有身体接触,而是他自己弯下了身子,好像是从袜子里掏出了点什么,然后迅速地塞入了嘴中。

  于是,监督员立刻对汤姆进行了调查,结果汤姆自己交代,当时他是听从了主教练理查德的安排,从袜子里拿出了一个装有红色染料的袋子,然后放入嘴里咬破,让大家误以为那是鲜血,得到了换人的机会。“主教练导演了这场秀,他没有与我事先交流他的想法。只是发出了让我诈伤的指令,让我服从他。”

  英国媒体在了解到此事之后,对于汤姆大加讽刺,“你既然想要下场,为什么不咬伤自己的舌头呢?”而英格兰橄榄球协会在一项声明中严厉指责这种行为——“这起事件是对橄榄球运动和联赛的一种玷污!”他们甚至开出了一张严厉的罚单:汤姆·威廉姆斯禁赛至2010年6月,已被俱乐部炒鱿鱼的教练邓恩·理查德禁止执教任何橄榄球俱乐部三年。当然,损失最严重的应该是该俱乐部,他们将付出名誉和金钱的代价,被课以25万欧元的罚款。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