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良锋:英超满意冠军杯 意西巨人对碰令人向往

2009年08月28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搜狐体育讯 冠军杯小组抽签揭晓,英超球队松了一口气:没有皇马!没有国际!没有尤文图斯!本赛季英超四强第一次全部作为种子,较之往年,他们小组出线更加轻松,但不排除出线后仍然遭到西、意两国的全线阻击。但英国球迷对四强再次闯入八强很有信心:“这是对普拉蒂尼的最好还击!”

  英国媒体之前预测罗纳尔多将率领银河舰队杀回老特拉福德,结果却见巨舰驶向了圣西罗,他们的最爱穆里尼奥暂时没有机会回来给他们提供更多的语录。四家球会摊到的最强对手是法甲班霸里昂,其次是德甲新科沃尔夫斯堡和马竞,小组出线均为大碍。

  上赛季英超排第四的阿森纳捡到了最大的便宜——小组实力仅次于他们的是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阿尔克马尔作为荷甲新军,班底没有变化,能在国内抡元靠严谨的防守,阿森纳过去在冠军杯遇上荷比两国的代表都赢得轻松(对埃因霍温,阿贾克斯保持不败),是次分组等同于保送16强。

  球队的愿望和球迷的期盼未必一致,利物浦遇到了第二档最强的里昂,但球迷并不满足,之前当地报纸的民意调查竟有近四成人希望抽到皇马,仅次于这个要求的对手是流浪者。利物浦已连续五年不曾在小组阶段遇上意甲的球队,这次抽到的佛罗伦萨又是该国实力最弱的一家,该组的出线之争当在利物浦和里昂之间。

  切尔西第二次抽到波尔图,但对方的阵容已有很大变化,多名主力被法甲豪门瓜分,实力大为削弱。真正的威胁来自马竞,该队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切尔西打西甲球队没有明显优势。过去遇上巴塞罗那,也是平分秋色,以蓝军丰富的欧战经验,辅以安切洛蒂的指点,小组头名十拿九稳。

  曼联是四家当中旅程最长的,飞赴莫斯科要跨越三个时区,而南下土耳其则要飞越八个国家的领空。这是分到中央陆军和贝希克塔斯两支弱旅的代价,好在曼联过去五个赛季也去过基辅,作客贝队的同城对手费内巴切。沃尔夫斯堡在第四档球队中实力最强,曼联上次和德国球队同组是五年前和斯图加特,一胜一负,作客斯图加特是罗纳尔多和范尼交恶的开始。

  最令人向往的比赛是西意的巨人对碰。卡卡将回访米兰,埃托奥和伊布将对旧主反戈一击,这四场比赛令人垂涎三尺。除了这四支球队,冠军杯未出现死亡小组,上述四队所在小组的前景较为明朗。皇马如果闹到小组出线垂危,那将是赛季最大的新闻,米兰可能遇到马赛的阻击。巴萨和国际的最大敌人不是对方,而是严寒。他们都要在寒冬腊月两次前往冰封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对于他们的状态是极大的考验。硬要挑出死亡之组,拜仁、尤文图斯和波尔多实力相当,海法不容小觑,很有几分“死亡”的味道。

  最大的赢家应该是流浪者,由于凯尔特人出局,原本平摊两家的奖金全部归了他们,加上各类收益他们即使全部输掉六场小组赛,也有千万英镑保底。而且他们所在的小组实力平均,最强的对手不过塞维利亚,争取出线并不是奢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