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旧事重提解读英超签运 欧足联施妙计绞杀BIG4?

2009年08月28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连续五个赛季决赛都有英格兰球会的身影,连续三个赛季四强中英超球队占据其中三席,近两个赛季英超Big 4全部挺进1/4决赛,英超在欧冠联赛的强势从小组赛抽签全部身处第一档就可以清楚体现,那么新赛季BIG4还能够继续强“英”下去吗?难度系数恐怕要远远超过前两个赛季。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痛恨”英超球队是众人皆知的,英格兰球队近年来压倒性的强势表现欲普拉蒂尼追求均衡扶持弱小的战略规划是完全违背的。法国人有句名言:“过度必将玷污足球。”因此当爱德华多在资格赛中假摔时,作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都出来表态“有可能禁赛。”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切尔西与巴塞罗那交锋时,巴拉克、德罗巴因裁判判罚不公,暴怒的场面至今都让人难忘。

  按照BBC的话说:小组赛阶段,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都没碰到大牌球队,首先就避开了拥有C罗的皇家马德里。若看其他别组,拜仁慕尼黑PK尤文图斯;AC米兰PK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PK国际米兰场场的份量都要比英超四强的重出许多。表明来看,英超四强似乎占了便宜,但如果从规则和深度考虑,实际上欧足联并非对英格兰球会仁慈。

  由于首轮淘汰赛的规则是同国球会回避,以及小组赛阶段同组球队回避,因此极有可能出现英超BIG4在16强战遭遇强势阻击,如同上赛季一样。由于A组、C组和F组都有两支超级强队,因此就可以做到无论英超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是排名首位出线还是以小组次席晋级都能有劲敌在八强晋级路上设卡。

  当然按照欧足联的惯例做法,很有可能将最具冠军相的球队在四强战之前做“保留”,如果英超BIG4再次“凶悍”的在首轮淘汰赛将障碍全部扫清,那么等待他们的将是必然的“内部消耗”,因为只有这样才是最保险的“歼灭”英格兰俱乐部的方法。(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