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暴露中国男篮七大问题 依赖姚明形成惯性

2009年08月28日0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新华社江苏昆山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王恒志)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中国男篮一周前兵败天津亚锦赛,暴露了球队存在的七大问题,也为中国男篮敲响了危机的警钟。

  这位负责国家队工作的篮管中心副主任2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首次向媒体公开披露了中国男篮亚锦赛惨败于伊朗的教训。


  他说,七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奥运会后有的球员沾沾自喜,滋生“骄、娇”二气,被舆论捧过头,而冲昏了自己的头脑。

  第二,对中东、西亚球队水平提高很快这一点重视不够,尤其是“外线已经技不如人”。无论前锋还是后卫,不如约旦、黎巴嫩和伊朗,甚至不如韩国;即使内线,也不如黎巴嫩的佛罗曼和伊朗的哈达迪。

  第三,依赖姚明形成惯性,进攻如此,防守亦然,尤其在关键时刻,缺乏姚明那样的精神领袖。

  第四,对伊朗那场决赛,制约与反制约的策略效果不明显,不如伊朗。比如伊朗所采取的“逼外(线)、放内(线)”,以及快攻、反击和篮板等策略,针对性很强,非常有效。

  第五,表现不稳定。遇顺风球还可以,一遇逆风球,就显得准备不足,办法不够。

  第六,对球员的要求不够严格,而球员也有些失去目标和动力,竞争的意识比北京奥运会前明显淡化。

  第七,赛前运动量调节不理想。老队员有伤病,训练不系统,比如杜锋的训练量一大,膝关节就受不了,而朱芳雨是赛前3天才正式归队,到半决赛以后,老伤加重,简直打不动了。

  主教练郭士强曾在中国队输给伊朗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担了一切责任,但胡加时强调,主教练是应该多承担一些责任,但所有队员、教练,包括助理教练在内,以及篮管中心,三方面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都应该好好总结。

  胡加时不无自责地说:“比方对球队的一些问题,既然已经发现,但为什么没有及时、严格去要求管理?”

  胡加时还认为,亚锦赛失利看来并非偶然,它向中国队敲响了危机的警钟。“现在,问题是找着了,但关键是今后如何解决,尤其是明年世锦赛,在姚明还无法参赛的情况下,我们面临的困难将更大,形势也将更严峻。

  胡加时是随队来江苏昆山参加将于28日开始的第5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的。谈到这一比赛,他说:“尽管易建联和朱芳雨因故、因伤都不能参加这次比赛,但中国队还是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