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排管中心揭新女排三软肋 拼搏精神不足防守太差

2009年08月28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曲北林)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2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暴露出一些问题,但球队的实力会逐步提升。

  李全强点出了三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一是对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继承不够,二是对如何做好网络一代球员的思想工作摸索不足,三是接发球等防守环节表现差。

   今年3月由蔡斌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仅赢了东道主日本队,最终名列第五,平了中国女排参加这项赛事的最差纪录。在对实力中等的德国队的比赛中,第一局和第四局,中国女排竟然分别只得到14分。

  李全强说,中国女排的队员们24日从日本回京后,很快就召开了总结会,大家明确地看到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关于拼搏精神,李全强表示,在日本的比赛中,队员们精神面貌差这一点最令人担忧。他说,以中国女排队员的身体条件来说,如果丧失了老女排的拼搏精神,在世界上将一文不名,“什么都不是”。故此,“老女排的东西绝对不能丢”。他认为,比赛中作风不过硬是平时训练中作风不过硬的必然结果;所以,作风问题要从训练场上抓起。

  关于网络一代球员的思想问题,李全强表示,现在的队员和以往不同,她们训练完了,回到房间就是自顾自上网,队员和队员之间缺乏直接、紧密的交流,比较自我。排球是个集体项目,队员之间需要高度默契,每个队员都要为自己的队友提供最佳支持,全队的实力才能发挥出来。李全强说,中心将针对网络一代球员的新特点,摸索新的思想工作模式。

  关于防守差的问题,李全强表示,在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队伍中,中国队的防守排名比较落后;而以前,中国女排是以防守见长的。他说,中国女排在训练中花在接发球这一环节上的时间比世界其他队伍都要多得多,甚至多出一倍的时间,但还是练不出来。为什么会这样,这个原因必须找出来。发现了问题,不等于解决了问题。女排的教练员下周还将进行总结,这个问题也将得到进一步的讨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