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赛季前瞻:巴萨皇马演最华丽对决 保级惨烈

2009年08月28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夏天就要过去,新赛季就要到来。巴萨上赛季的强势与皇马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疯狂让我们对新赛季期望更多:一个更强的冠军,几场可以被称为经典被并载入史册的比赛,几支异军突起的黑马,巨星继续闪耀,新星不断涌现,以及在欧洲赛场上重拳出击,将“第一联赛”的宝座从英超手中夺回来……当然,还有伟大的弗洛伦蒂诺,如果他真能说服西班牙足协将西甲开球时间改在下午——哪怕是一小部分也好,解除我们的半夜看球之苦,无论是皇马球迷还是巴萨球迷都会忠心感谢他的。西甲完全赛程

  皇马巴萨之争早已开始

  毫无疑问,赛季最大看点当属巴萨与皇马的冠军之争。我们不知道巴萨是不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三冠王,但肯定是影响力最小的一个,加泰罗尼亚豪门在罗马捧杯后没几天,弗洛伦蒂诺就把西班牙足坛的重心组转移到了伯纳乌,然后就一连串石破天惊的组合拳:卡卡、C罗、本泽马……整整两个月后,巴萨才通过签下伊布与赢得西班牙超级杯夺回了一点主动权,但优势是如此的微小,因为在同期,皇马的银河战舰二号也华丽启航了,连续大比分获胜后,伯纳乌也有资格谈论“三冠王”,这绝对是巴萨在欢度罗马之夜时想不到的。

  皇马的战斗力究竟上升了多少,达到了怎样的水平,现在这还是一个谜。球队综合实力并不等于球员能力的简单叠加,热身赛的结果是积极的,但必须正视的事实是在这9场比赛中皇马实际上只与一支强敌,即尤文图斯交手,结果还输了。热身赛的结果是没有指导意义的,我们只能从比赛过程得出一些结论:佩莱格里尼的基本阵型是442,客场比赛时也可能变成更为保守的4231,智利主教练更喜欢比赛在对方半场进行,卡卡的战术自由度大于C罗,长短传结合是他的风格,边后卫是很关键的战术位置,不仅要能防守,而且还要担负起边路进攻的重任……暂时我们就知道这么多,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皇马有了一手好牌,关键就看怎么打,弗洛伦蒂诺将运河拓宽了,现在就看佩莱格里尼灌水的本领了。

  巴萨的问题更为简单,瓜迪奥拉保留了上赛季的10名主力,仅失去了埃托奥一人,伊布的到来让巴萨实力存在一定变数,在瓜迪奥拉看来这个变数是正面的,是带加号的,但也有人认为巴萨会因为变得更弱,但无论如何,巴萨实力变化的幅度都在一定范围之内,他们的战术体系已经很成熟了,一两个位置上的变化不可能导致灾难性的结果,与之对应的,伊布即使能够让巴萨实力提升,也不大可能起到脱胎换骨的作用——巴萨已经如此强大,再进一步都是极其困难。

  对巴萨来说,更实际的任务是保证球队不被密集赛程拖垮,保证球员的雄心不出现下降,只要做到了这两点,本赛季至少不会出现糟糕的结局,赛季结束时肯定有机会庆祝冠军。而对皇马来说,耐心比冲劲更重要,球员的动力不会有任何问题,佩莱格里尼的工作重点应该是让球队保持稳定的状态,一场大胜不如几场小胜,时起时伏是大变革后最容易出现的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