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男篮引进后卫冯甜 租借两年恐为他人做嫁衣

2009年08月28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陕西东盛俱乐部获悉,为了加强球队实力,陕西亚旅男篮与福建SBS男篮正式签订一份为期两年的租借合同,以租借的形式将福建SBS男篮后卫冯甜招入了阵中。这也意味着,在新赛季和下个赛季的CBA赛场上,小将冯甜将会身披陕西亚旅男篮战袍参赛。


  租借两年引进冯甜

  新赛季CBA初定于今年12月拉开战幕。目前距离新赛季开幕仅剩三个月的时间,但是陕西亚旅男篮至今还是只见“老人”走,不见“新人”来,基本没有什么明确的引援动作。直到昨日下午,陕西东盛俱乐部才向陕西媒体发出通告:前两个赛季代表福建SBS征战CBA的冯甜正式与陕西男篮签订为期两年的租借合同。据记者了解,冯甜身高1.87米,2007年与福建SBS男篮签约。在签约的当年,仅有18岁的冯甜就开始征战CBA,并成为主力后卫吕晓明的重要替补。在2008-2009赛季,冯甜出场46场,场均得分虽然仅有1.45分,但是两分球命中率高达47.7%。特别是在上赛季福建SBS在主场迎战浙江万马的比赛中,正是冯甜在最后时刻的抢断,让SBS男篮最终以95∶93绝杀浙江万马。经过与SBS男篮两年的磨合,冯甜已经成为福建SBS男篮重要的替补球员。毫无疑问,冯甜是一名较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他的到来,也必然会成为如今缺兵少将的陕西亚旅男篮的有益补充。

  亚旅替他人做嫁衣?

  陕西亚旅欲借鸡生蛋,但从目前情形看,也许陕西亚旅并不会如愿以偿——一直以来都表示要锻炼自己的新人,并因此放走了诸多老将的陕西亚旅男篮极有可能是替他人做嫁衣。毕竟,冯甜目前与福建SBS男篮尚有5年的合同。记者了解到,福建SBS男篮方面之所以同意租借冯甜,主要是因为SBS男篮今夏从福建省体工队征调了2名后卫,目前后卫的人数已经过多,而他们同时也需要让每名球员都能得到锻炼的机会。而陕西亚旅之所以租借冯甜,主要是因为他们实在缺人——上赛季初放弃了白帆,上赛季结束之后,他们又放弃了与主力控卫代勇续约的机会,如今,他们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已经无人可用。而且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正是这样的原因会让冯甜在加盟陕西亚旅后有可能成为主力球员,这对于冯甜自己能力的提升以及未来福建SBS整体实力的提升都大有好处,但对于陕西亚旅似乎则不然——两年之后的陕西亚旅的主力控卫又在哪里?如此引进之法,是否与培养自己的新人的初衷背道而驰呢?这些显然都值得陕西东盛俱乐部反思。

  本报记者刘志强实习生安晶晶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