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隋波”逐流

2009年08月28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丁佳霖  贾秀全战绩糟糕被球迷狂喊下课,成耀东压力过大主动请辞,朱波肘击对手引舆论集体怒斥。目前中国足坛仅有的三位后卫出身的少帅在七夕夜一战之后,居然不约而同地成为媒体的焦点。

  这三个名字上一次同时出现在报纸的头版头条上,恐怕还要追溯到1992年的亚洲杯赛上。

当时,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日本亚洲杯赛上踢出了血性足球。当时正在日本踢球的贾秀全是国家队的老臣,未来中国足坛的两大标志性中卫范志毅和徐弘都是老贾的小老弟。朱波堪称是施拉普纳的中流砥柱,他司职队长踢满了全部五场比赛。那个时候刚满25岁的成耀东的资历稍浅,但凭借着对日本队半决赛时的奋不顾身一战成名。当时,日本门将松永成立恶意脚踹东东的头部和肩部,却仅仅得到一张黄牌,令中国队在东道主面前最终饮恨决赛大门之外。

  17年前的往事多少有些模糊,然而伴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脚步走到现在,再回头去细细品味,似乎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当年在场上横刀立马、作风硬朗、动作凶狠的贾秀全,一不小心成了人尽皆知的“傀儡”政权。不过,想来倒也没错。好比说,一块钢化玻璃从烧制到磨光都是一等一的好货,然而命运却让它成了一辆名车的挡风玻璃。你掀狂风暴雨,我自巍然不动。玻璃挡风吃苦在前,司机笃悠悠享乐在后,真是够“挡风”的。

  话说回来,如果不是遭遇了不可抗力的意外,几乎没有人能在一夜之间转性。对于贾秀全而言,让他在足坛秉性大变的事件无疑就是1998年的“隋波”事件。面对媒体,直接点出疑似打假球的球员,贾秀全的开门见山让很多人至今都难以理解,而事后无疾而终的各种调查结果更是将此事导向冤假错案的引论。但唯一确定的就是,专程来投奔老贾的3号隋波从此成为了中国足坛的污点。而贾秀全,也一度因为他的敢做敢言成为中国足坛反黑打假的先驱者。

  以“斗士”形象示人之后,贾秀全在此后自然很难得到地方俱乐部的垂青,他也就不得不就此暂时低调行事。两次在申花担任助理教练之后,老贾在人生低潮期又遇上了球队的新老板朱骏。随后的故事也就无须赘述:一个熟悉球队建设,又乐于随波逐流;一个渴望涉足管理,又不安于稳坐钓鱼台。志趣相投的一番交谈之后,贾、朱二人也就开创了申花队的现在,或许还有三年之内的未来。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