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惨败坊间传言不断 郭士强已经成为孤家寡人

2009年08月28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坊间有传言,信兰成上任之后,力主宫鲁鸣担任男篮主帅。这一想法无可厚非,无论是资历还是执教成绩,国内教练除了蒋兴权之外,鲜有人能跟宫鲁鸣相比。但是,国家体育总局一位高层非常看好年轻的郭士强,于是就有了男篮主帅的竞聘。

  在宫鲁鸣看来,参与竞聘无异于自降身份,按照他的性格,是绝对不会跟郭士强、闵鹿蕾这样的后辈们去竞争的。而且,总局高层在后面盯着,他没必要得罪人。于是,民间呼声最高的宫鲁鸣没有参加竞聘。当然,这一切只是坊间传言,并不能从官方得到证实。

  不管怎样,当教练资历最浅的郭士强,在争议声中匆忙上任了。郭士强在球员时代没有取得多么辉煌的成绩,在国家队也是一名默默无闻的替补。在辽宁队当了教练之后,除了2007-2008赛季借助外援的力量打进了总决赛之外,上个赛季只拿到了第12名,在执教领域也未能证明自己。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当教练,郭士强都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如何镇得住男篮那帮大牌?

  于是,郭士强只能谨小慎微。篮球亚锦赛打了九场比赛,郭士强堪称是最没有性格的主教练,不敢说话,说出来的话全是套话,以至于他往新闻发布会上一坐,记者们就知道他说什么了。相比之下,卡塔尔、黎巴嫩等队的主教练都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而正处于意气风发年龄的郭士强,却唯唯诺诺,跟中国男篮主帅的身份很不相称。

  而且在队伍内部,郭士强的威望也要打个问号。篮球亚锦赛期间某次训练临近尾声,郭士强想活跃一下气氛,表示谁要是能在中线将球投进,就输给谁一百块钱,响应最积极的,莫过于张庆鹏和李晓旭两位“嫡系”了,还有几名新人跟着掺和,至于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等大腕,都一屁股坐到场边,要么喝水,要么换鞋……

  对于这样一位依靠外力上位的主教练,队员并不全部买账,助理教练也都留了心眼。隐身郭士强背后的张斌和孙军,都曾经是中国篮坛赫赫有名的人物,当年曾让亚洲对手闻风丧胆,在郭士强六神无主的时候,他们会为郭士强出多少主意呢?

  我们注意到,亚锦赛决赛,中国队被伊朗冲得七零八落的时候,郭士强抓耳挠腮,左顾右盼,张斌和孙军除了陪着他叹息之外,没有多余的言语,而在第二排就坐、见识过无数风浪的宫鲁鸣,则根本不与郭士强对视……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