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特尼-李摆脱新秀束缚 2年级生在篮网游刃有余

2009年08月28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库特尼·李正在奥兰多魔术队准备自己的新秀赛季。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进入NBA后的第一年对于新人来说,就是在一边观看和学习的过程。

  球员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身后提点着他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学会的职业素养:早早地来到球场训练,观看比赛录像,小心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哪怕机会暂时来说显得渺茫,也必须永远全力以赴地准备好。

在一支志在夺得东部冠军的球队里,菜鸟球员几乎是很难得到上场时间的。

  很多人认为和基思·博甘斯、J.J·雷迪克、迈克尔·皮特鲁斯这么多人的位置重叠,库特尼·李的新秀赛季注定只能得到少得可怜的上场机会,哪怕他在训练中付出12分的努力。但是大家都错了,而且错得非常离谱。去年的10月和11月里,库特尼的确几乎没有什么上场时间,但是到了12月份,他的上场时间就变得多而且固定起来了,等上个赛季过半的时候,菜鸟球员库特尼·李已经成为魔术队的首发队员。

  在自己的位置上,库特尼表现得非常出色,以至于让魔术队直接送走了博甘斯,差一点连受到伤病困扰的皮特鲁斯都被送走。很少有新秀球员会站在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的赛场上,库特尼·李做到了。是运气、命运、还是天意?也许都不是。库特尼的成功来自于他日复一日的艰辛工作,这样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正是每一个职业运动员应有的。

  然而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库特尼·李还是被魔术队交易走了,这个年轻人感到自己的心受伤了。“库特尼,你是我们打进总决赛的重要功臣,但是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在这个位置上比你更好的球员,感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魔术队的一番话听来十分冷酷无情。

  从奥兰多这样五光十色的大城市来到新泽西这样的湿地地区,从上个赛季一支打进总决赛的球队来到连季后赛都打不进的二流球队,库特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前队友们去追逐今年的总冠军梦想,他的新东家网队这个赛季的目标几乎还是为了下一个赛季的乐透区。

  不过对于他这样的球员来说,很多人已经能够预见他在新泽西的未来了。库特尼一定还会是球队里最努力的球员之一,就像他去年在魔术队时所做的那样,勤勤恳恳地训练和比赛。在今年夏天的训练营里,库特尼始终保持着笑容,在魔术队的一年让大家都认识了他,不论队友还是教练都很喜欢他,他还是那个库特尼·李。

  短短一年时间,库特尼·李经历了选秀大会、NBA总决赛这样的大场面,也成为过联盟最常态的球员交易主角,这些并非是一个“一年级生”能经常碰到的。但是他的性格和努力工作的态度帮助他熬过了这一切,所以不管他未来在新泽西网队会碰到什么事情,他都能够游刃有余地去应对,这是一段伟大的职业生涯应该有的起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