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耀东下课可能将出国深造 “不倒翁”以退为进

2009年08月28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晚,陕西足球俱乐部宣布同意成耀东辞去主教练一职,任命助理教练宫磊为临时主教练,成耀东仍将继续担任陕足总经理一职,接下来有可能出国深造。成耀东从2003年5月起出任上海中远队(陕西队的前身)主教练,此后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连任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2003年5月1日,年仅35岁的成耀东接替法国人勒鲁瓦,出任上海中远队代理主帅,成为当时甲A最年轻的主教练。在劳动节这一天“黄袍加身”,成耀东随后更成为中国足坛主教练中任职最长的劳动者。上海中远队2006年迁到陕西,成耀东更是身兼总经理与主教练两职,直到昨天。这位“不倒翁”的智商与情商可见一斑。

  让人深感敬佩的是,成耀东即使碰上不太熟悉的记者,也是彬彬有礼。当年接过中远帅印后,记者问他是否随时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成耀东很实在地回答说,“我知道你的潜台词,但我并不怕那一刻的到来。作为教练,我首先应该从最坏处着想,只要考虑到输球的可能,才能做到不输。”

  在主帅位置上苦熬了七个赛季,成耀东却没能熬满七年。前天,他在率队2∶0客场力克宿敌申花后辞职,这个时机的选择实在令人费解。有熟悉内情的陕西队人士分析说,成耀东下课的铃声其实早已潜伏在2008赛季。如今选择在胜利之后离开,算得上急流勇退。接下来,陕西队将主场对亚泰、客场对国安、主场对青岛、客场对泰达,每一场都很难打。成耀东退守到总经理的位置上,要么可以如他所说“先出国深造”,要么可以在出现危机时再度出山,这正是高手的布局。

  陕西队目前只比深足多4分。宫磊接替成耀东,对深足而言不算利好。不过,还在深圳蛰伏的陕西队员李毅总算看到“天亮了”的迹象。风水轮流转,所谓是非成败,原来不过是转瞬之间的风云变迁。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