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受到两任总统的接见 南非相信世锦赛冠军赛蒙娅

2009年08月28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性别遭到国际田联怀疑的柏林世锦赛女子800米冠军赛蒙娅,现在又被笼罩上一层“兴奋剂疑云”,不过,前总统曼德拉、现总统祖玛都接见了她,表示对她的支持。南非田协主席也对外界的各种猜测,展开了新一轮反击。

  本报记者 陈宏

  两任总统接见

  回国之后,赛蒙娅在机场就受到了数千人的欢迎,而昨天南非也再度爆发游行,表示对她的支持。

尽管国际田联主席多次表示自己“也是来自非洲,对赛蒙娅的性别检测,不可能涉及种族歧视”,但整个南非,仍然把此举当做了歧视而愤慨不已。

  总统祖玛对此深表关切:“对塞蒙娅遭到的歧视待遇,我们希望表达出不愉快的感受。公开羞辱一名诚实、专业和有竞争实力的运动员则太不公平了!”他在接见了赛蒙娅后还说,“南非田径协会没听说有任何人怀疑她的性别。南非国内从来没有人因此提出任何抗议,全南非都站在她的一边。”

  随后,他表示,此事关系到国家荣誉,所以不能听任国际田联继续此举,他甚至责成体育部长致函国际田联,正式表示抗议。

  随后,在全世界都声誉很高的前总统曼德拉,也以91岁的高龄之躯接见了赛蒙娅,他肯定了赛蒙娅的成绩和表现,并坚定地表示“没有人可以这样猜疑我们”。原本委屈万分的赛蒙娅,在受到两任总统的安抚后,激动万分,表示能见到曼德拉是从小的梦想,她现在想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诉苦,而是赶紧告诉自己的父亲。

  教练驳斥药罐子

  其实,除了性别疑云之外,英国还有媒体表示,赛蒙娅是由臭名昭著的前东德教练阿尔贝特带过的,检测下来她的雄性激素是正常女性的三倍,是否服用兴奋剂,也同样很值得怀疑。对此,南非田协主席莱昂纳德·楚内对此进行了激烈的反驳,称:“赛蒙娅跟阿尔贝特毫无瓜葛!”

  “他们一开始说,赛蒙娅是男人,所以能赢得比赛;现在,他们又说,是兴奋剂帮助她赢了比赛!”他讥讽地说,“这些人,总是想找到各种理由来证明她不应该拿这个冠军!事实上,他跟这个小女孩彻底无关,也绝无可能给她吃兴奋剂!”

  前东德时期,兴奋剂泛滥成灾,阿尔贝特也有过不少“壮举”。但之后,在1989年他宣布自己已是一名“干净的教练”,并随后加入英国田协,带出了悉尼奥运会的冠军丹尼斯·刘易斯。1997年,澳大利亚田协曾想聘用他,但国内的压力,让他们最终放弃了这一想法。

  2002年,南非田协想跟他签约,但在报纸揭露了他的过去之后,他们一开始放弃了。但最终,他还是以顾问的身份加入了南非田协,并随队出征了北京奥运会,他指导的跳远队员,还获得了奥运会的银牌。

  “英国的媒体说我们‘从前东德拉过来的这人,总是给孩子们吃兴奋剂’,他们忘记了,‘这人’原来就在英国队呆过!再说,我们不需要英国人来告诉我们,该聘用谁!”楚内愤怒地说,“我想说的是,假如他是国际田联认可的教练,那我们就可以聘请,假如他是个药罐子,那国际田联应该给他禁赛啊!但他现在还在给国际田联做一个国际教练培训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