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乒坛一姐:战乒超给自己及格分 最爱重庆火锅

2009年08月28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金暻娥与本报记者合影。
金暻娥与本报记者合影。

  在帮助重庆康德极力队完成保级任务后,韩国一姐金暻娥的首个中国乒超征程画上圆满句号。金暻娥认为首次征战中国乒超,让她收获很多———技战术水平大幅提升、意志品质得到加强以及学会吃重庆麻辣火锅……

  本报记者专访康德保级最大功臣金暻娥

  谈表现

  给自己打及格分

  金暻娥本赛季19胜14负,55%的胜率位列本赛季乒超女选手技术统计排名第12位(总共41人),是康德4名队员中排名最高的。

不夸张的说,她绝对是康德保级的最大功臣。这个成绩对33岁的金暻娥而言已是相当不错了,但金暻娥并不这样认为,“我在本赛季的表现仅仅算是及格。”金暻娥解释说:“虽然从最终的技术统计来看,表现还过得去,但仔细分析一下,我第一阶段的技术统计仅是5胜12负,更多的胜局是在第二阶段。如果不是帮助俱乐部保级成功,我不会给自己做出及格的评价。”

  谈收获

  技术水平有长进

  赛季初,记者采访金暻娥时,她曾表示参加中国乒超联赛主要目的是学习。经过这个赛季的比赛,金暻娥明白了中国乒乓球强大的真正原因,她说:“和韩国相比,中国乒乓球之所以这么强大,主要是因为在中国参与这项运动的队员和教练员太多了。另外,相关的赛事也很密集,以乒超为例,一周双赛并保持3个多月的时间,强度远超韩国超级联赛。”

  金暻娥还说:“我在乒超的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大,加上密集的赛事对体能要求高,让我的压力大增。在赛季结束后,我感觉体能增长了一大截,技战术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最关键的意志品质也日渐看涨。”

  谈重庆

  最爱吃重庆火锅

  在代表重庆康德打完三个多月的乒超联赛之后,金暻娥已经变成一个“老重庆”了。

  三个月来,重庆给金暻娥留下最深印象的只有两样:炎热的天气和重庆的火锅。她认为:“也许是我已经适应了韩国干燥凉爽的天气,而到了重庆后,闷热的天气让我感觉很不适应,我简直无法忍受这里的高温。”虽然重庆的天气金暻娥不喜欢,不过重庆有一样东西让金暻娥赞不绝口———火锅。她说:“我们在韩国也吃泡菜,所以我并不怕辣,自然重庆的火锅就很符合我的胃口啦!重庆火锅的味道确实很舒服很好吃,只要遇到比赛间歇期,我都会去吃重庆的火锅。”

  谈计划

  再战乒超年底定

  对于下赛季是否继续留在康德,金暻娥并未给出明确答案,她解释说:“我要在9月份参加韩国超级联赛,联赛结束后还会参加几站公开赛和大奖赛。因此,目前还没有考虑是否留在中国打乒超的问题,等到年底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了,我才会仔细考虑,毕竟中国的乒超竞争确实太激烈了。”

  谈家庭

  希望要很多小孩

  26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金暻娥的老公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她加油,不过她的老公非常低调,总是一个人呆在场地的角落里,静静的看着金暻娥比赛,对于记者提出的关于“七夕”怎样过的问题,金暻娥老公说:“没有什么特别安排,会陪老婆到故宫和长城去转转。”

  现在金暻娥已经33岁,对于“造人计划”,金暻娥表示还没有这个安排。据金暻娥介绍:“我现在虽然做了韩国队教练,但我依然还在打比赛,我的目标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奥运会结束后我会退役专心当教练,届时我才会考虑要小孩的事。我非常喜欢小孩,我希望要很多孩子,最好是男孩女孩都有。”

  本报记者 黄德强(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